>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昌雾霾发黄色预警 中小学暂停户外活动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昌雾霾发黄色预警 中小学暂停户外活动
近日,南昌持续的雾霾天气引发网友一片吐槽。
南昌雾霾黄警:网友吐槽“感受仙境”,中小学暂停户外活动
南昌雾霾黄警:网友吐槽“感受仙境”,中小学暂停户外活动
南昌雾霾黄警:网友吐槽“感受仙境”,中小学暂停户外活动

  许多网友在微博纷纷调侃“南昌的雾霾,第一次感受到仙境啊”、“雾霾,我只吸南昌的”、“快来南昌吸雾霾,不纯不要钱”……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2月9日上午在南昌市环保局官网上查询发现,南昌当日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24,属于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南昌市气象局9日上午10时05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该市大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3千米的霾,并且PM2.5浓度大于每立方米75微克。

  江西省气象局12月7日发布消息称,9日晚上-10日,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和污染物输送影响,江西省霾和空气污染可能有加重的趋势,全省大部地区有霾,其中赣北赣中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局部重度污染。

  澎湃新闻了解到,持续的雾霾天气对南昌市学校上课情况造成了一定影响。南昌市教育局12月8日发布了关于做好雾霾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中明确要求各学校要高度关注天气情况,调整教学安排有效应对。

  据中国江西网12月8日报道,由于南昌近期持续雾霾天气,南昌市教育主管部门已经通知下属各县区中小学(幼儿园),暂停户外活动。同时要求有项目建设的学校,在雾霾天气立即停止容易引起扬尘的作业。

  此外,澎湃新闻观察到,南昌市环保局和气象局于今日联合发布了12月10日的空气质量预报,预报中显示近两日的空气质量类别为中度污染—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该预报还特别提醒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运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77066 report 1414 近日,南昌持续的雾霾天气引发网友一片吐槽。许多网友在微博纷纷调侃“南昌的雾霾,第一次感受到仙境啊”、“雾霾,我只吸南昌的”、“快来南昌吸雾霾,不纯不要钱”&he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