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回应“日本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日本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资料图
资料图

  针对日方决定继续不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并将维持征收“反倾销税”做法,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表示,日方不必罔顾左右而言他,还是先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履约责任为好。

  陆慷说,日方现在需要说明的不是这个问题,而是在12月11日之前,日本方面是否准备履行自己承诺的国际义务,在对中国出口产品的反倾销调查中,使用“替代国”的做法。解决好日方自己履约问题后,中方乐意同日方谈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

  他说,中国改革开放发展近40年来,不仅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还成为世界许多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特别是,中国经济的增长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至今仍然贡献着全球经济增长的四分之一。不管日方愿不愿意承认,中国与外部世界经济的高度关联和互利共赢本身就说明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rmrbimg2.people.cn/html/items/wap-share-rmrb/#/index/home/3/normal/detail/1958274685584384_cms_1958274685584384/normal report 755 资料图针对日方决定继续不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并将维持征收“反倾销税”做法,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表示,日方不必罔顾左右而言他,还是先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履约责任为好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