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柬埔寨发生喝劣白酒集体中毒事件 致13人丧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耀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柬埔寨发生喝劣白酒集体中毒事件 致13人丧生

  中新社金边12月9日电(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王国卫生部通报磅清扬省集体白酒(米酒)中毒事件,称事件由酿酒过程不符合技术和质量标准、酒精含量超过标准所导致。

  当地《柬华日报》9日称,卫生部通告显示,12月7日磅清扬省德普县克多森芷乡发生一起62人集体因饮用白酒中毒事件,导致13人丧生。

  柬埔寨王国卫生部部长蒙文兴表示,中毒的主要原因,是该酒的酒精含量超过普通规定0.15%的标准,完全不符合酿酒的技术和质量标准。

  蒙文兴说,该现象不仅在柬埔寨出现,全球其它地方也会发生有不符合标准酿酒的现象。中毒症状为眼花或失明、昏迷、抽搐、呼吸困难,甚至造成生命危险和丧生。

  蒙文兴呼吁,不要食用不符合质量和技术标准制作的各种酒类。

  据悉,发生集体中毒事件后,磅清扬省卫生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包括对涉事酿酒店在内的安全整治。(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2-09/8089401.shtml report 537 中新社金边12月9日电(记者黄耀辉)柬埔寨王国卫生部通报磅清扬省集体白酒(米酒)中毒事件,称事件由酿酒过程不符合技术和质量标准、酒精含量超过标准所导致。当地《柬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