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最大太阳能发电厂启用 预计年产电110万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最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启用 预计每年产电110万度

  中新社香港12月9日电  (记者 曾平)位于香港大屿山小濠湾污水处理厂的全港最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9日举行启用典礼。发电厂由超过4200块太阳能光伏板组成,建造耗时1年零10个月,工程费用约2700万港元,预计每年可生产约110万度电,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70吨。

  该发电厂使用混凝土结构,利用混凝土底座安装太阳能光伏板,没有地面固定装置,可以灵活进行搬迁。太阳能光伏板旁设有主显示屏和发光二极管显示屏显示实时数据。

  特区政府渠务署署长唐嘉鸿表示,小濠湾污水处理厂为赤腊角机场、东涌、愉景湾和香港迪士尼乐园约20万市民提供污水处理服务,太阳能发电厂启用后足以满足厂房本身大约四分之一的用电需求,约等于230个家庭或一幢30层住宅大厦一年的用电量。

  唐嘉鸿又表示,除小濠湾污水处理厂外,渠务署将因地制宜,在另外20所设施安装较小型的太阳能光伏系统,为相关厂房提供部分电力供应。由于污水处理过程会产生大量生物气,渠务署也积极利用这种可再生资源,将生物气转化为电能和热能,以减少对传统供电的依赖。

  唐嘉鸿指出,现在渠务署通过应用太阳能和生物气等可再生资源,每年生产相当于3200万度电的能源,约等于部门十分之一的总能源需求。

  据介绍,渠务署下辖有超过300所防洪及污水处理设施,该署目前运营接近70所污水处理厂,每年总污水处理量为10亿立方米,相当于40万个标准游泳池的容量。

  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表示,应对气候变化需知行合一,惜物减废,包括节约能源、节约用水、环保出行、绿色消费等。配合减碳目标,特区政府除推动全民节能和增加天然气发电等外,也积极开拓各类可再生能源,污水处理厂结合转废为能,以及光伏发电是值得支持的方向。

  作者:曾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6/12-09/8089406.shtml report 913 中新社香港12月9日电 (记者曾平)位于香港大屿山小濠湾污水处理厂的全港最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9日举行启用典礼。发电厂由超过4200块太阳能光伏板组成,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