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5条轨道交通线路即将开工 总长达126公里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条轨道交通线路即将开工

  昨天,记者从市重大项目办召开的2016年轨道交通线路开工动员大会上获悉,本市轨道交通八通线南延、新机场线一期、昌平线南延一期、平谷线、3号线一期5条线路即将开工,总长达126公里,本市轨道交通迎来新的建设高峰。

  发布

  燕房线支线CBD线明年开工

  据市重大项目办介绍,这次开工建设的5条轨道交通线路,不仅有效缓解了部分地区的交通拥堵问题,促进了北京城市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城市病治理工作,更从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快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北京新机场建设。年底5条线开工后,20条在建线路和370公里的里程将再创新高。

  此外,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方面还介绍,燕房线支线和CBD线计划于明年年底开工,目前已进入设计阶段。其中,CBD线全长6.5公里,设站8座,从东大桥站向东南方向至大郊亭站,全部为地下线,下穿CBD楼宇,站间距仅为七八百米,是本市已有地铁中站间距最小的线路。届时东大桥站将可换乘6号线,大郊亭站可换乘7号线。

  按照规划,本市在“十三五”期间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开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900公里以上。近年来,轨道交通建设每年完成投资均超过300亿元,明后几年是建设高峰期,总建设规模和总投资都将处在一个高位态势,必将对全市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起到促进作用,并有效促进轨道沿线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

  动员会上,市重大项目办还对参建各方提出明确要求,要确保做好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绿色施工管理工作,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地位,坚持以防范重大事故为核心任务,不断强化“首都意识”和“首都标准”。要继续完善轨道交通技术风险管理体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将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施工单位要采取措施,减小施工扬尘,杜绝路面遗撒,同时要合理安排工序,减小施工噪音,将扰民降到最低。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12/10/content_349334.htm report 991 昨天,记者从市重大项目办召开的2016年轨道交通线路开工动员大会上获悉,本市轨道交通八通线南延、新机场线一期、昌平线南延一期、平谷线、3号线一期5条线路即将开工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