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宪法法院将速审朴槿惠弹劾案 被指或对其有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宪法法院将速审朴槿惠弹劾案 被指或对其有利(组图)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国会本月9日通过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后,全案将交由韩宪法法院的9名法官决定其命运,使宪法法院成为聚焦点。该法院也表示,将会尽快进行审理。

  据报道,韩国国会9日通过弹劾案后,朴槿惠已被停止总统职权,但最终仍需由宪法法院最长可达6个月的审理过程,来决定她是否下台。
资料图:朴槿惠
资料图:朴槿惠

  理论上,韩国宪法法院有可能被预期是对朴槿惠有利,因9名法官均是由她与同属保守派的前任总统李明博所任命。

  但民意则是大力支持朴槿惠下台,最新的民调显示,支持弹劾的韩国民众达80%。因此法官将面临维持国会决定的极大压力,尤其这次由反对党主导的弹劾动议,获得许多朴槿惠所属执政的新世界党国会议员支持。

  报道指出,由于有180天可做决定,韩国宪法法院可以等整个调查完成后再裁定,但这又会衍生个别的程序问题,因为9位法官中1人明年1月退出,1人则是3月退出。
资料图:韩民众抗议
资料图:韩民众抗议

  随着朴槿惠被停职,而代理总统职务的总理也可能保持低调,使得2席法官可能遇缺不补。这将使弹劾案从原本9名法官中需6人同意,变成7人中得6人同意,朴槿惠才会下台。

  韩国会通过弹劾案后,宪法法院初步的反应是希望朴槿惠的律师团一周内递交一份对弹劾的书面回应。法院发言人裴甫润说:“我们已有共识,认为这次弹劾是极其重大的案件,需要迅速进行。”

  裴甫润说:“基于案件的严重性,法院审理期间会举行更多会议,并组成研究工作小组,以研议如何处理这起案件。”

  韩国前宪法法院法官金钟大分析称,这次宪法法院会受到促成国会启动并通过弹劾案的公众愤怒所影响。

  报道还指出,如果法院最终也裁定朴槿惠应去职,她就得立刻下台,并且需在60天内举行选举,选出新总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12-10/8089843.shtml report 1486 中新网12月10日电据外媒报道,韩国国会本月9日通过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后,全案将交由韩宪法法院的9名法官决定其命运,使宪法法院成为聚焦点。该法院也表示,将会尽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