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有哪些省委副书记上任不足一年调岗?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任不足一年,省委副书记调岗

  最新消息,刘国中履新吉林省委副书记。这距离他从全国总工会调任四川省委副书记不到一年时间。

一年之内两度跨区域履新的省级领导,还有陕西的王永康、天津的邓修明和辽宁的姜有为。

  一年之内两度跨区域履新的省级领导,还有陕西的王永康、天津的邓修明和辽宁的姜有为。

今年1月,王永康由浙江丽水市委书记升任省委常委,近期他调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今年1月,王永康由浙江丽水市委书记升任省委常委,近期他调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今年2月,邓修明由成都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升任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书记,近期转任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今年2月,邓修明由成都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升任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书记,近期转任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去年11月,吉林省发改委主任姜有为升任副省长,近期转任邻省辽宁省会沈阳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去年11月,吉林省发改委主任姜有为升任副省长,近期转任邻省辽宁省会沈阳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长安街知事此前做过介绍,类似任职情形在军改中高频出现。比如刘振立半年内先后担任第38军军长、武警参谋长和陆军参谋长;白吕半年内先后担任第1军政委、成都军区副政委、南部战区陆军政委;张书国1年内先后担任成都军区副政委、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军改启动后陆军新成立,这批年富力强的军中骨干均获得了重用。

  今年初,四川经历了主要领导调整,原省长魏宏因严重违纪去职,出任省委副书记不到一年的尹力接任省长,随后刘国中入川履新。如今,时间刚过去一年,刘国中回到了他熟悉的东北任职。

  为什么说熟悉?在大学毕业后的20多年时间里,刘国中一直在黑龙江工作,对东北可谓相当熟悉。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大背景下,他二度踏上黑土地,肩上担子不轻。

  邓修明长期在政法部门任职,2011年进入纪委系统。在担任成都市纪委书记期间,正值四川反腐风暴,成都市20多名官员落马,查处任务颇重。到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就职时间虽然不长,但邓修明的工作备受关注,因为纪工委对中央国家机关开展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视”,并多次通报重要案件。

  在一次会上,邓修明就指出个别巡视过的部门有“巡完就平安过关”“整改应付过关”的心态,甚至认为“巡视一阵风,巡完就轻松”,整改草草了事,走走过场。事实上,在成都工作期间,他曾大力推动巡察工作,“哪里问题集中就巡察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察谁”的工作方式令人印象深刻。

  在邓修明之前,担任天津市纪委书记的是姚增科,也是从中央空降的官员。今年10月,姚增科出任江西省委副书记。

  王永康任职经历非常丰富,先在军工企业,又到浙江地市,中间还短暂交流到重庆,此次又跨省出任西安市委书记。古城西安如今是西部科技创新重镇,王永康科研干部出身,又长期在东部发达地区主政,履历对新岗位自是很有帮助。近年来,包括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宣传部长梁桂等一批有着高校、科研院所和东部高新区领导经历的干部云集陕西,可见中央对这一区域的高度关注。

  还不到50岁的姜有为,是土生土长的吉林人。从吉林大学化学系毕业后,他进入吉化公司工作,后先后在吉林省经贸委、白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厅、辽源市、省发改委等单位工作。此次跨省任职,是他近9年内担任的第8个职务。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他是最年轻的一位政府主官。

  沈阳,是东北老工业基地中的工业重镇。在全省经济增长缓慢的大背景下,省会城市的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国企改革创新更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前不久,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宣布对姜有为的任命决定时说:“这个任命是省委着眼于加强沈阳市领导班子建设,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策,以推动沈阳加快实现全面振兴。”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近两年,已有一大批改革经验丰富的干部被选任到东三省的重要岗位之上,沈阳市长陈海波出任哈尔滨市委书记、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出任沈阳市委书记、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出任长春市委书记。这从一个侧面说明,振兴东北,已经在路上。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A0NDA4NA==&mid=2651160807&idx=1&sn=039b1c5ce7c37ab6c61fd29fd66855cb&chksm=8be0833cbc970a2abcf7f34df280ece225b6dc97efa686bd773235332b7968685e1c1896f5c5&scene=0#rd report 2610 最新消息,刘国中履新吉林省委副书记。这距离他从全国总工会调任四川省委副书记不到一年时间。一年之内两度跨区域履新的省级领导,还有陕西的王永康、天津的邓修明和辽宁的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