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俄首脑会谈在即 普京冀在和平条约上取得进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俄首脑会谈在即 普京冀在和平条约上取得进展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由于俄日未签署和平条约,两国无法多方面发展关系,因此俄罗斯将努力签署该条约。他强调,他希望在访问安倍晋三首相故乡——山口县期间就如何解决该问题取得共识。

  俄罗斯和日本关系因缺乏和平条约蒙上阴影。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归还“北方四岛”,并将归还上述四个岛屿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二战结束以来一直未能签署该条约。莫斯科的立场是,南千岛群岛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普京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在全球和远东是天然的伙伴,但由于未签署和平条约,我们无法多方面发展双方关系。因此,我们当然会努力签署该条约。我们希望让关系全面正常化。”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了该采访。

  他强调,双方应该找到妥协方案,他解释说,不能预测谈判过程,更不能预测其结果。

  普京解释说:“我们讨论的都是70年前的事件留给我们的问题。我们在70年的时间里曾就该问题举行过某种对话,包括签署和平条约的问题。但十分希望在我的对首相故乡之行期间,我们能就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取得明确共识。”

  他进一步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将十分高兴。存在机会吗?大概存在。机会一直存在,否则就没什么可讨论的了。机会有多大?我现在很难说,因为这将取决于包括我们伙伴的灵活度在内的因素。”

  预计普京将于12月15-16日访问安倍晋三的故乡山口县和东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2-13/8092812.shtml report 793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由于俄日未签署和平条约,两国无法多方面发展关系,因此俄罗斯将努力签署该条约。他强调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