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南疆从来不带警卫员的副部进京了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南疆从来不带警卫员的副部进京了

  “我在南疆地区工作了十多年的人,从来没说带上警卫员、带上枪,还有保卫,都不存在这些事儿,而且到了那儿和老百姓聊聊,说说生产情况怎么样?家庭生活改善了没有?今年作物生长的怎么样?价格怎么样?老百姓很亲热的,非常亲切的。”

  多次为南疆稳定“打包票”的史大刚,离开新疆,进了京。

  据微信公号“政知圈”12月13日消息,中央统战部官网上,史大刚的简历出现在“领导之窗”一栏,他的新职务是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据了解,史大刚接替的是今年63岁的斯塔。斯塔生于1953年,藏族,担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已有10年之久。

史大刚
史大刚

  新疆任职近35年58岁“进京”

  此番调入统战部之前,史大刚的任职履历集中在新疆一地。

中央统战部官网发布的简历
中央统战部官网发布的简历

  史大刚是山西人。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从简历中了解到,1977年,19岁的他到新疆一园艺场当了9个月的知青,随后入读新疆八一农学院,自此就留在了新疆。

  从1982年2月起,到2016年12月,史大刚在新疆的经历,用三个关键词可以概括:新疆农业科学院、喀什和区政府。

  新疆农业科学院是史大刚任职起点,大学毕业后他就进入新疆农科院植保所,一路做到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前后待了16年。当了4年副院长后,他真正走上仕途,离开乌鲁木齐转赴喀什,成为喀什地委副书记,2003年1月担任喀什地委书记,在喀什任职长达13年之久。2011年,史大刚重回乌鲁木齐,进入新疆自治区政府班子,担任区政府副主席,前后在此岗位上停留了5年,一直到此番离疆入京。

  在仕途不断进步的同时,史大刚也不断回炉学习。他有3次党校进修经历,分别是1993年,2001年和2008年,史大刚担任新疆农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处长、喀什地委副书记和喀什地委书记期间。其中,第一次是在新疆党委党校县处级班,后两次则是在中央党校培训部。

  进京时,副部级的史大刚已经58岁。

  为新疆稳定代言,“这些人翻不了天”

  提起史大刚,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很容易想起两句话——“新疆的稳定局势是可控的”、“大家可以放心来”。

  在新疆,史大刚分管的有商贸、招商引资等,因为新疆局势的问题,史大刚多次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提到上述几句话。

  这几年,新疆局势大体稳定,但暴力事件仍偶有发生。2008年8月4日,喀什发生暴力袭击案。这起案件发生在史大刚担任喀什地委书记期间,袭击案发生的第二日,作为一把手的史大刚就通报了情况,称之为“经过精心策划、蓄谋已久的暴力袭击活动”。

  2012年5月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筹备工作等方面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史大刚公开为新疆稳定代言,“新疆的稳定局势是可控的,不会出现不可控的局面,不会因为几起暴力恐怖事件而影响社会稳定大局”。“这些人翻不了天”。

  他还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自己的喀什地委书记生涯:“从来没有带过一个警卫员,走到任何一个乡村,蹲在地里跟老百姓一起交流,可以和他们谈谈生产情况怎么样,今年的收成怎么样,还有什么要求,希望政府还能帮你们做什么,老百姓是非常纯朴、非常善良的,所以社会稳定是有根的,是有基础的。”

  暴恐事件“极个别极个别”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发现,类似的话,史大刚在2013年5月28日和2014年6月12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也曾多次提及。

  2013年5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时任新疆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等介绍新疆对外开放、经贸合作新进展暨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有关情况。

  史大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再次表示,新疆的稳定大局没有问题,去旅游没有问题,“如果要袭击的话,当地的领导是他重要的目标,地方敌对势力仇视的是当地领导”,不过,他说,“那些领导者们都好好的,谁也没有带一个警卫员。”

  2014年,分管亚欧博览会的史大刚,因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再次光顾朝内大街225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他又一次安抚外界的情绪,说:“暴恐事件反人类、反社会,在新疆搞暴恐活动是极少数极少数、极个别极个别。”“新疆的稳定大局是可控的,是好的,大家可以很放心来”。

  统战部班子“一个副国级三个正部级”

  如今,史大刚入京。

  在新疆领导班子成员中,史大刚并非第一位入京的人。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今年10月,新疆自治区政法委原书记熊选国进京,担任司法部副部长,次月,新疆自治区原常务副主席黄卫以科技部副部长的身份亮相。

  在中央统战部的班子成员中,像史大刚这样从地方交流而来的干部也不少见。现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和巴特尔,此前也都在地方履职。前者今年6月从北京统战部部长任上履新,后者则是在今年3月,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主席任上调入。副部长冉万祥,从地方入京的时间更早一点,去年,他从甘肃省委统战部部长任上调入中央统战部。

  史大刚进入班子后,中央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为“一正八副”,部长孙春兰系中央政治局委员,副国级,副部长张裔炯、全哲洙、巴特尔分别为正部级。

  (文/孟亚旭)

  以下为个人简历:
史大刚,男,汉族,1958年11月生,山西稷山人,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副研究员。

  史大刚,男,汉族,1958年11月生,山西稷山人,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副研究员。

  1977.07-1978.0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轮台县群巴克园艺场知青;

  1978.03-1982.02新疆八一农学院农学系植保专业学习;

  1982.02-1988.04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干部;

  1988.04-1992.08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副所长;

  1992.08-1992.10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科学院植保所代理所长;

  1992.10-1994.1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处长(其间:1993.03-1993.05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校县处级班学习);

  1994.11-1998.10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科学院副院长;

  1998.10-2003.0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委副书记(其间:2001.09-2002.01中央党校培训部西部班学习);

  2003.01-2003.04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委书记;

  2003.04-2011.07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其间:2008.09-2009.01中央党校培训部培训一班学习);

  2011.07-2016.12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2016.12-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politics/2016_12_14_384227_s.shtml report 3921 “我在南疆地区工作了十多年的人,从来没说带上警卫员、带上枪,还有保卫,都不存在这些事儿,而且到了那儿和老百姓聊聊,说说生产情况怎么样?家庭生活改善了没有?今年作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