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川普称不懂为何要接受一个中国政策 国台办回应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川普称不懂为何要接受一个中国政策 国台办回应
安峰山 资料图
安峰山 资料图

  

  国台办12月1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就近期两岸关系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新华社记者:据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完全理解一个中国政策,但不明白美方为什么必须受一个中国政策束缚,除非美中就贸易等其他议题达成协议,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安峰山:外交部发言人已就此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和态度。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如果这一基础受到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就无从谈起,台海和平稳定也必将遭受严重冲击。

  中央电视台记者:还是想延续一下关于特朗普涉及到一中政策言论的问题。我们注意到,其实在他这个言论提出来之后,台湾内部,包括有民进党和“时代力量”的一些民意代表提出来,是不是蔡英文提出的所谓“维持现状”这个说法也已过时,台湾是否可以不受限于一中框架?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我想这种言论充分暴露了岛内一些政治势力一心谋求“台独”分裂的本质,以及为了实现他们的“台独”梦想那种急不可待的心态。我想强调的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具有不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依据,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现实。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在反“台独”、反分裂这个问题上,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我想事实会告诉这些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202.84.17.88/cn/security/detail.do?docId=261447415&libId=2&docType=1 report 1035 安峰山资料图国台办12月1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就近期两岸关系热点问题答记者问。新华社记者:据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完全理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