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经济表现转强 英媒:美联储更有理由加息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经济表现转强 英媒:美联储更有理由加息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的工业经济11月实现强劲增长,助燃了外界对于政策制定者将把重心转向控制债务增长的预期,并加强了美联储在通胀回升的背景下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4日刊登题为《中国经济转强 美联储更有理由加息》的报道称,经历了年初的缓慢开局之后,强劲的房地产市场和政府基础设施支出在下半年提振了中国的制造业,缓解了全球对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出现“硬着陆”的担忧。

  在工厂纷纷加大开工率之际,中国国家统计局12月13日表示,11月发电量同比增长7%;怀疑中国经济数据的人士往往认为发电量是工业经济活动的更可靠指标。数据显示,2016年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持平。

  报道称,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了对煤炭、钢材和石油等大宗商品的需求,导致价格反弹。反映大宗商品反弹的迹象之一是,上周数据显示,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从10月的1.2%跃升至11月的3.3%,这是该指数5年来最快上扬。这标志着生产者价格的急剧逆转。

  “对美联储来说,中国通胀的回升增加了美国货币政策在本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乃至2017年进一步正常化的理由,”PNC金融服务集团高级国际经济学家比尔·亚当斯12月13日写道。“中国出口价格在上涨,全球油价在上涨,美国的工资也在上涨。”

  然而,重工业重现起色,说明了政策制定者已在多大程度上选择推迟痛苦的改革,这些改革将影响短期增长,但有助于中国经济摆脱对烟囱产业依赖的长期转型。

  报道称,话虽如此,强劲的数据至少为中国央行提供了一些空间,使其能够转向应对债务上升的风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1215/1519456.shtml report 921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英媒称,中国的工业经济11月实现强劲增长,助燃了外界对于政策制定者将把重心转向控制债务增长的预期,并加强了美联储在通胀回升的背景下收紧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