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提名前德州州长佩里担任能源部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提名前德州州长佩里担任能源部长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4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4日宣布提名初选竞争对手、前德州州长佩里为能源部长。

  特朗普白宫过渡团队当天在声明中说,佩里是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州长之一,通过开发该州能源和发展基础设施,让该州企业和家庭享受到低价能源,推动经济实现了持续增长。

  特朗普表示,佩里在德州创造的经商环境为该州带来数百万新的就业,降低了能源价格。作为能源部长,佩里将把这一经验扩大到全美,新政府将利用美国雄厚的自然资源储量优势,为国家创造巨大财富。

  佩里在声明中说,他深知能源对美国经济和安全的重要性,期待着未来能就能源的发展、管理和监管,保护美国核武库,推动创造就业和“美国优先”的能源政策开展对话。

  特朗普白宫过渡团队表示,佩里将落实特朗普关于推动美国能源独立、创造就业、保护清洁空气和水资源的愿景。

  佩里是德州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州长,曾参加2012年和2016年总统大选共和党初选,均落败。他曾在2011年举行的总统竞选人辩论中主张取消三个联邦政府部门,一个是商务部,一个教育部,然后支吾表示想不起第三个部门是什么。后来表示他想要取消的是能源部。本届总统大选初选阶段,佩里一度抨击特朗普是美国保守主义的“癌症”,在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宣布退出总统大选角逐后,佩里转而支持特朗普。

  一些民主党议员批评称,佩里担任州长期间与石油行业建立了密切关系,并从中获得巨额经济利益,这会导致他在能源部长任上面临利益冲突问题。但包括众议长瑞安在内的共和党人称赞佩里将运用丰富的执政经验释放美国能源潜力。

  现任能源部长莫尼兹是位核物理学家,在帮助奥巴马政府谈判伊朗核协议进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也是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提倡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12-15/8094263.shtml report 879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4日电 (记者张蔚然)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4日宣布提名初选竞争对手、前德州州长佩里为能源部长。特朗普白宫过渡团队当天在声明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