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一中”如遭破坏 台海稳定必遭冲击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中”如遭破坏台海稳定必遭冲击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昨天,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给予回应。对于近日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涉台言论,安峰山指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如果这一基础受到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就无从谈起,台海和平稳定也必将遭受严重冲击。

  据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完全理解一个中国政策,但不明白美方为什么必须受一个中国政策束缚,除非美中就贸易等其他议题达成协议。

  对此,安峰山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如果这一基础受到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就无从谈起,台海和平稳定也必将遭受严重冲击。

  在特朗普相关言论提出后,台湾政坛有人抛出,台湾是否可以不受限“一中框架”。安峰山称,这种言论充分暴露了岛内一些政治势力一心谋求“台独”分裂的本质,以及为了实现他们的“台独”梦想那种急不可待的心态。在反“台独”、反分裂这个问题上,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事实会告诉这些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有记者问,近日蔡英文办公室的顾问吴澧培在会见特朗普亲信叶望辉的时候讲,并不反对把台湾当成棋子来压迫大陆,只要美国在政治经济方面给予台湾优惠。对此,安峰山表示,岛内的一些顽固坚持“台独”立场与大陆为敌的势力,为了实现他们心中的所谓“台独”梦想,居然不惜卖身投靠,挟洋自重,甘当外部势力制约中国和遏制中国的筹码和棋子,这种心态真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12/15/content_350108.htm report 864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昨天,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给予回应。对于近日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涉台言论,安峰山指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