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与科技公司高管举行会议时发出安抚论调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与科技公司高管举行会议时发出安抚论调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会见主要科技企业高层,但大佬的脸色耐人寻味。

特朗普与科技巨头会议座次图


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尴尬症犯了


苹果CEO蒂姆·库克:冷漠


亚马逊主席兼CEO杰夫·贝索斯:生无可恋


Alphabet CEO拉里·佩奇:装着仔细在听的样子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宝宝不开心


苹果CEO蒂姆·库克:保持冷漠


思科CEO罗卓克:见特朗普,其实我是拒绝的


特斯拉和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一样的生无可恋


苹果CEO蒂姆·库克:哦


Alphabet CEO拉里·佩奇:保持微笑好难


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呵呵


苹果CEO蒂姆·库克:继续冷漠


最后来个尴尬合集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15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与主要科技公司的高管召开了一次备受瞩目的会议。在会议的开始,特朗普发出安抚论调,他表示会帮助这些硅谷的领袖们把事情做好。

  根据会议开始时的视频,特朗普告诉这些科技公司高管,希望他们继续进行了不起的创新。特朗普称,政府会为他们做任何事情帮助继续创新,他们可以给他的官员以及他本人打电话,这不会有任何差别。

  特朗普还告诉这些高管们,他将签订公平贸易协议,并表示他将让这些公司更容易地开展跨境贸易。特朗普一直在批评过去签订的一些贸易协议,包括前景不明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 简称TPP)。

  会上,坐在特朗普两侧的是候任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亿万富豪投资者泰尔(Peter Thiel),泰尔为这位候任总统提供建议。在场的科技公司高管包括Alphabet Inc. (GOOG)首席执行长佩奇(Larry Page)、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和微软(Microsoft Co., MSFT)首席执行长纳德拉(Satya Nadella)。

  此前约十几位高管计划出席会议。知情人士表示,与会人员名单可谓科技行业的一份名人录,包括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首席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Facebook Inc. (FB)首席运营长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 TSLA)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以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

  上述人士称,预计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 IBM)、甲骨文公司(Oracle Co., ORCL)、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Inc., CSCO, 简称思科)及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的首席执行长也将出席。

  预计特朗普将强调创造就业并让政府更有效率。会面结束后,预计特朗普还将与库克(Tim Cook)及马斯克(Elon Musk)举行单独的一对一会面。

  特朗普过渡团队同时表示,已将杰出的硅谷高管列入一个单独的组,该组将为特朗普提供商业和经济政策方面的咨询。特朗普的策略和政策讨论会(Strategic and Policy Forum)最初只包括一位科技高管,即国际商业机器公司的罗睿兰(Virginia Rometty)。

  过渡团队周三表示,已将马斯克、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首席执行长Travis Kalanick以及百事公司(PepsiCo Inc., PEP)首席执行长卢英德(Indra Nooyi)添加到该组。

  特朗普会见科技大佬为何没请推特?官方称规模太小

  据媒体报道,本周三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与众多科技界大佬的会面引来关注,不过推特却不在受邀科技公司之列,至于推特的漏选原因,总统过渡团队发言人称是因为其体量太小。

  特朗普本人堪称推特重度用户,其在竞选期间就频繁更新个人推特账号表达政见,推特同时还被认为是讨论网络安全等重要议题的重要平台。这次推特的漏选相当令人意外。

  “他们没有被邀请,是因为他们还不够大。”过渡官员说。

  推特的市值为138.5亿美元,相比之下确实不如Facebook和亚马逊,而后两者均在受邀之列。

  受邀的科技公司中,体量最小的要数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它的市值为319.2亿美元。

  推特平台在特朗普直接与百万选民直接沟通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朗普擅长在推特上动员大量网民,绕过传统媒体直接与公众沟通。善用社交网络被认为是特朗普胜选的重要因素。

  推特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就经常参加旨在解决技术问题的各种会议,特别是有关伊斯兰国家社交网络使用以及网络暴力的会议。

  据熟悉特朗普与推特关系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推特之所以没被邀请是因为特朗普和推特之间存在过节。竞选期间,推特曾拒绝了特朗普团队提出的一项宣传交易。

  特朗普团队曾表示愿意支付一定金钱让推特上线一个新emoji表情,每当用户使用#Crooked Hillary这个标签时就会出现这个表情。“Crooked Hillary”是特朗普戏弄竞选对手希拉里的词语。

  推特以不便向用户解释为由拒绝了此次交易。

  然而特朗普团队表示表情符事件与推特没被邀请没有关系。并以另外的受邀人士来证明特朗普不计前嫌。贝索斯所拥有的华盛顿邮报在竞选期间多次刊登攻击特朗普的文章,苹果CEO库克也曾为希拉里举办筹款活动。贝索斯和库克都在受邀名单中。

  除此之外,此次峰会的大多数细节依然处于保密状态,特朗普向参加会议的商业精英们承诺,他会制定“公平的贸易协议”,让他们可以在受到更少限制的情况下,更轻松地进行跨国贸易。

  许多与会科技高管此前都曾公开批评特朗普或其政治立场。事实上,在竞选期间,特朗普还曾猛批苹果公司,认为其应该将制造工厂搬回美国。此外,特朗普还呼吁支持者抵制苹果公司,因为后者曾拒绝开放后门,帮助解锁圣贝纳迪诺枪手赛义德·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的iPhone。

  峰会结束后,库克与马斯克与特朗普进行了单独会面。马斯克是特朗普战略与政策论坛成员,库克则与特朗普没有太亲密关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612/3979002.htm report 6097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会见主要科技企业高层,但大佬的脸色耐人寻味。特朗普与科技巨头会议座次图FacebookCOO雪莉·桑德伯格:尴尬症犯了苹果CEO蒂姆·库克:冷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