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女部长访沙特拒绝戴头巾 网民:这是侮辱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女部长访沙特拒绝戴头巾 网民:这是侮辱

  【观察者网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12月14日报道,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上周对沙特阿拉伯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她拒绝佩戴头巾,并表示女性享有和男性一样有选择着装的权利。这引发了沙特民众的强烈不满。

冯德莱恩身穿一身深蓝色套装访问沙特
冯德莱恩身穿一身深蓝色套装访问沙特

  德国《明镜》周刊14日报道,在沙特访问期间,冯德莱恩身穿一套深蓝色裤装,一头金色短发格外显眼。而陪同她的沙特阿拉伯副王储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 本· 萨勒曼则穿着传统的白色长袍,还戴了红白格子的头巾。与会的当地女性企业家也穿着包裹全身的黑色长袍。
德国首位女国防部长冯德莱恩(资料图)
德国首位女国防部长冯德莱恩(资料图)

  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冯德莱恩谈到她拒绝穿长袍时说,“我的代表团里的女性都没有必要穿长袍。选择你自己的衣服是男性和女性共同享有的权利。女性被迫穿长袍这件事令我困扰。”

  每日邮报报道称,冯德莱恩不戴头巾的行为在沙特当地引发强烈不满。许多沙特人在社交媒体上指责她不尊重当地传统。一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他们为什么不逮捕她?这是双重标准。”还有网友写道,“德国国防部长在沙特不戴头巾是故意。这是对沙特的侮辱!”

  沙特法律规定,不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所有沙特女性都必须穿将全身遮盖的传统长袍。穆斯林女性必须穿戴头巾或面纱,但外国人不需这么做,她们的脸可以不必遮盖。
身穿长袍,头戴头巾的穆斯林女性(资料图)
身穿长袍,头戴头巾的穆斯林女性(资料图)

  现年55岁的冯德莱恩是德国历史上首位女国防部长。她出身政治世家,其父曾任下萨克森州州长。冯德莱恩32岁加入基民盟,10年前参加下萨克森州议会选举,2009年赢得联邦议员席位,并任默克尔内阁成员,先后担任联邦家庭、老年、妇女与青少年部长和联邦劳工部长。冯德莱恩担任劳工部长期间,由于德国技术人才度短缺,德国劳动局曾降低了对来自非欧盟国家移民的限制。

  有德国媒体认为,冯德莱恩拒绝戴头巾或许含有政治意义。上周,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禁穿长袍,她同时表示,完全蒙面在德国并不合适。12月6日,默克尔再次当选基督教民主联盟党主席,她在讲话中首次表示,将顺应党内呼声,在德国立法广泛禁止完全遮盖面部的穆斯林服装。
默克尔表示要“禁穿长袍”
默克尔表示要“禁穿长袍”

  冯德莱恩的做法并非没有先例。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 奥巴马去年随其丈夫访问沙特期间也没有佩戴头巾,这让她也遭到了沙特民众的谴责。

米歇尔·奥巴马也曾因服饰问题在沙特引发争议
米歇尔·奥巴马也曾因服饰问题在沙特引发争议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urope/2016_12_15_384462.shtml report 2432 【观察者网综合】英国每日邮报12月14日报道,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UrsulavonderLeyen)上周对沙特阿拉伯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她拒绝佩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