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推特应完善审查机制 有权封停特朗普账号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推特应完善审查机制 有权封停特朗普账号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特朗普的“推特治国”持续引发美国媒体的议论,《纽约时报》建议推特应该趁此机会完善他们的言论审查机制,还应建立“举报”系统。

  此前已有《华盛顿邮报》、福克斯新闻网、《芝加哥论坛报》等多家美媒探讨过关于推特封停特朗普的话题。观察者网注意到,在昨日(14日)特朗普邀请美国科技界大佬在特朗普大楼召开的座谈会上,并没有推特CEO杰克·多西或该公司其他高管的座位。

  据《纽约时报》12月14日报道,如果推特公司愿意,该公司完全有权封停美国当选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

  美国凯瑞公司(Carrier)的印度工会领袖查克·琼斯(Chuck Jones)上周在推特上遭到特朗普批评后,琼斯称,他从特朗普的支持者那里收到了一系列威胁电话。《华盛顿邮报》也曾报道,另一名女大学生因在某次集会上向特朗普提出了一个尖刻问题而遭到他在推特上反击,导致这名女学生遭到大量淫秽言辞和疯狂威胁的骚扰。

《纽约时报》报道配图
《纽约时报》报道配图

  《纽约时报》称,推特作为一家公司,并无义务遵守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相关规定(言论自由),这意味着该公司并不是非要允许特朗普使用其服务。

  推特可以制定自己的言论规范,禁止用户利用该公司的服务来煽动骚扰行为。今年早些时候,推特曾封停了多名特朗普支持者的账号,原因是其违反了这种规则;而该公司还曾表示,其规范适用于每一名用户。

  但是,目前推特还不能封停特朗普的账号。因为特朗普发布的推特信息巧妙地游走在推特规定的灰色地带。

  另外,言论自由主义者主张,推特的政策应给予政治人物以较大尊重。如果推特封停特朗普的账号,则将代表着一种审查行为。虽然从法律上来说,推特有权任意审查任何用户,但与此同时,该公司也有义务认识到其行为会引起什么样的广泛社会影响。

  鉴于如推特这样的互联网服务已经成为全球最基本的政治讨论场所,封禁的影响力将会是广泛的。他们为政治言论的监管标准也会有非常广泛的影响力:可以封禁身价百万的当选总统,当然也可以封禁全球任何活动家和反对派。

  有些言论自由拥护者表示,推特审查特朗普的言论,却不审查其他一般人的言论是很难的。鉴于我们现在正被右翼民族主义者“统治”,其他人的言论

  总部设在美国的NGO“电子前线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宣传数字版权和法律组织)成员朱利安·约克(Jillian York)表示,“问题并不是他说了什么,而是他以总统的身份说了什么。如果每个普通人都受到这种审查,我觉得这有很大的问题。如果我因此无法批评组织领袖、记者或总统,这会妨碍思想和表达自由。”

  特朗普的发言人目前并没有回应这些言论。
《芝加哥论坛报》此前同样建议推特,“为了自己好”,封禁特朗普
《芝加哥论坛报》此前同样建议推特,“为了自己好”,封禁特朗普
福克斯新闻网此前报道,推特称若继续散步仇恨言论,将封停特朗普账号
福克斯新闻网此前报道,推特称若继续散步仇恨言论,将封停特朗普账号

  探讨封禁特朗普的问题,或许使我们注意到了关于推特本身的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反思推特到底希望成为怎样一个平台。

  推特从未设置管理言论的完善标准,年复一年,涉及种族歧视、性别歧视、反犹主义的言论在那里泛滥。推特关注者们发现,最近几个月,推特“执法”的力度增加了,但有批评称这些“执法”并不透明,也并没有系统性的防范策略。

  “特朗普时代”给了推特一个做得更好的机会,使其创制一套明确的管理和执行规范。除制度性的文件外,推特还可以创设一套技术系统,使被骚扰者得以举报自己遇到的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global-news/2016_12_16_384591.shtml report 2375 【编译/观察者网周远方】特朗普的“推特治国”持续引发美国媒体的议论,《纽约时报》建议推特应该趁此机会完善他们的言论审查机制,还应建立“举报”系统。此前已有《华盛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