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特朗普是理所当然的盟友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特朗普是理所当然的盟友

  【观察者网 综合】"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和叙利亚政府互不相容,而我们却同时和他们两个做斗争,这是愚蠢的行为。”特朗普在竞选美国总统时,就曾多次指责奥巴马政府在叙利亚内战中所采取的立场行不通。外界普遍期待,他的当选,对叙利亚局势有何影响?

  综合外媒消息,12月14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受“今日俄罗斯”专访中重申,特朗普若诚心诚意想要打击恐怖主义,理所当然是叙利亚当局的“盟友”。阿萨德还说,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宣布要对抗暴力伊斯兰主义者以及不干涉他国内政,他深受鼓舞。

独立报截图: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对阿萨德和普京释放好意
独立报截图: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对阿萨德和普京释放好意

  特朗普上月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再次暗示他将抛弃奥巴马政府试图在叙利亚内战当中支持温和反对派的做法,对叙利亚问题将聚焦于打击其境内的“伊斯兰国”,并与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站在同一阵线。特朗普说,如果美国打击阿萨德,“我们会变成跟俄罗斯打仗、跟叙利亚打仗。”

  叙利亚内战持续5年多,12月14日,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的帮助下收复阿勒颇,惨遭恐怖分子荼毒的古城阿勒颇终于实现停火。阿萨德上月就曾表示,如果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信守对付“恐怖分子”的承诺,他们俩将“理所当然成为盟友”。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重申:特朗普是理所当然的盟友
特朗普就任后,会否有新的火花?

  阿萨德在接受葡萄牙电视台RTP访问时表示,“特朗普会做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如果他真的想打击恐怖份子,我们当然会成为“理所当然的盟友”,就像俄罗斯、伊朗和许多其他国家一样。”

  他也质疑,特朗普说要专心打击伊斯兰国的承诺“真的可以兑现吗?”、“他真的能朝这个方向前进吗?政府内的反对声浪呢?反对他的主流媒体呢?他要怎么处理这些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还在审慎评估特朗普。”

  阿萨德在14日的专访中,还就当前以及欧美在此间扮演的角色进行了分析。他认为,目前叙利亚的问题不是一个政府取代另一个政府,也不是武装军队之间的对抗,而是涉及到祖国的存亡。尽管痛苦,但叙利亚人还是在抗争。
阿萨德接受俄媒专访
阿萨德接受俄媒专访

  除此之外,阿萨德斥责西方政客和媒体对待叙利亚的态度,“不管他们(媒体)提到什么,都是他们的面具,什么人权、平民、孩子,都是为了自己的目的服务的,他们的报道只是为了刺激公众,让公众支持他们插手叙利亚。”“在西方没有人真正了解,在叙利亚发生着什么”。

惨遭战争荼毒的叙利亚平民
惨遭战争荼毒的叙利亚平民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Third-World/2016_12_16_384587.shtml report 2217 【观察者网综合】"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和叙利亚政府互不相容,而我们却同时和他们两个做斗争,这是愚蠢的行为。”特朗普在竞选美国总统时,就曾多次指责奥巴马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