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亲信门”检察组拟搜查总统府 当面调查朴槿惠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亲信门”检察组拟搜查总统府 当面调查朴槿惠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哲16日强调,需要搜查青瓦台的部分场所,检察组正在研究法理可行性确保搜查有法可依。

  李圭哲称,此前法院批准检方搜查青瓦台后,青瓦台仍以《刑事诉讼法》第110条为据拒绝受查,此事很棘手。该法条规定,不得未经负责人同意搜查军事上有保密需要的场所,但如果不严重损害国家利益,场所负责人不得拒绝搜查。

  李圭哲指出如搜查遭拒,独立检察组需与青瓦台展开法理交锋,确保搜查得以执行。

  李圭哲还表示,本着彻查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正在考虑在必要时当面调查总统朴槿惠,“世越号”沉没当天朴槿惠的行踪问题也在调查之列。

  李圭哲称,如有必要也将对总统警卫室和涉嫌监视大法院院长私生活的情报机构进行调查。

  据悉,韩国检察组将尽快与检方协商决定是否应宪法法院请求提供本案侦查案卷以及提供卷宗范围。检察组将于下周初正式启动调查,并将举行独立检察办公室揭牌仪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2-16/8096011.shtml report 590 中新网12月16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哲16日强调,需要搜查青瓦台的部分场所,检察组正在研究法理可行性确保搜查有法可依。李圭哲称,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