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提供萨德用地的乐天集团缺席在华韩企社会责任颁奖

来源:地球外参 作者:张梦圆
  • 手机看新闻
乐天集团获得2016年在华韩国CSR模范企业“鼓励奖”,但未派人领奖
乐天集团获得2016年在华韩国CSR模范企业“鼓励奖”,但未派人领奖


  文|张梦圆

  12月16日,由韩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在华韩国企业社会责任(CSR)表彰典礼在北京举行,22家韩国企业受到金章洙大使的表彰。深陷萨德部署风波中的乐天集团因“公司内部原因”缺席授奖仪式,未派人到现场领取鼓励奖奖牌。

  据韩国媒体报道,中国有关部门自11月29日起,对北京、上海、成都等地150余处乐天集团营业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卫生、税务检查。报道称,“这种全方位的调查史无前例”,疑为针对乐天集团向韩军转让其持有的庆尚北道星州高尔夫球场作为萨德系统基地而进行的“报复性措施”,矛头直指韩国商业利益。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在致辞中说,希望韩企通过对中国社会的贡献活动,在中国社会深入人心,“我们坚信这将会成为韩中两国关系发展坚如磐石的基础。”使馆人员透露,乐天集团接受中国税务方面的调查。

  乐天集团是韩国五大集团之一,在韩国经济界地位举足轻重,也是近期唯一受到排查的在华外企。乐天在中国有150家商店和设施,其业务范围涵盖零售、食品、石化和地产开发等领域。此外,据《环球时报》引用韩联社报道,中国依法进行突击消防安全、卫生等检查无可厚非,且中国政府最近强调构建完善的法律秩序,因此韩方予以应对并非易事。

乐天集团与已进驻中国市场的乐天各子公司开启的希望工程项目展示
乐天集团与已进驻中国市场的乐天各子公司开启的希望工程项目展示


  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Social-Responsibility)指企业应承担起对投资者、劳动者、消费者、环境、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创造可持续价值。今年是韩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第二届活动,中国三星、现代汽车、好丽友等在华韩企获得表彰,中国社会科学院CSR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联合国全球契约韩国协会秘书长任洪宰、驻华韩国商会会长金泰润、社科院CSR中心主任钟宏武,以及在华韩企及中国企业有关人士参加了活动。

  据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企业公益研究报告2016》,外资企业100强公益发展指数平均得分28.32分,超过国有企业100强及民营企业100强平均得分,其中韩资企业公益发展指数最高。

news.sohu.com true 地球外参 https://news.sohu.com/20161216/n476087210.shtml report 1721 乐天集团获得2016年在华韩国CSR模范企业“鼓励奖”,但未派人领奖文|张梦圆12月16日,由韩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在华韩国企业社会责任(CSR)表彰典礼在北京举
(责任编辑:张梦圆 UN81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