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中小学取消一切户外运动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中小学取消一切户外运动

  新华社天津12月16日电(记者张建新、张华迎)记者从天津市教委获悉,在启动红色预警和Ⅰ级应急响应措施期间,天津市辖内学校在正常的教学期间不停课,学生在校期间取消一切户外运动。

  经气象和环保部门预测,16日至21日期间,天津市空气质量将持续出现五级重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200),其中18日、19日将连续两天出现六级严重污染(AQI>300)情况。15日晚间,天津发布了今年首个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宣布从16日20时起至21日24时止实施包含排污工业企业限产、减产等在内的Ⅰ级响应措施。

  按照《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红色预警的启动条件为AQI持续4天超过200且持续2天AQI日均值超过300,或AQI日均值达到500并将持续1天及以上。在红色预警期间,当预测AQI日均值达到500并将持续1天及以上时,中小学及幼儿园将停课。

  天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天津市本轮重污染过程已达到“AQI持续4天>200且持续2天>300”的红色预警启动条件,但并未达到“AQI日均值达到500并将持续1天及以上”,所以中小学及幼儿园未停课。

  此外,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天津市还在外环线(含)以内道路实行中型、重型柴油货运机动车限行管理措施,在全市行政区域内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管理措施。(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202.84.17.88/cn/security/detail.do?sw=&docId=261525154&libId=2&docType=1&cid=37&ct= report 774 新华社天津12月16日电(记者张建新、张华迎)记者从天津市教委获悉,在启动红色预警和Ⅰ级应急响应措施期间,天津市辖内学校在正常的教学期间不停课,学生在校期间取消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