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市区限行三类车辆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市区限行三类车辆(图)
资料图。韩章云 摄
资料图。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12月16日电  (赵晖)16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即日起,重污染天气黄色级别及以上预警,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和外地过境重型货车将被限制在市区通行。16日12时,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将黄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并将从12月17日零时起至22日,启动一级响应,应对重污染天气。

  根据通告,限行车辆包括重型和中型载货汽车、重型和中型挂车及其牵引车、重型和中型专项作业车、工程渣土车(运输渣土的工程车辆),以及外地过境重型货车。

  限行区域基本涵盖市区主城区,其中外地过境重型货车限行区域为北四环路以南、西四环路以东、南四环路以北、107国道以西(以上均不含本路)区域内。

  通告特别强调,对违反规定的车辆,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同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亦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应急措施的通知”,明确要求在17日至22日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实施弹性停课措施。全市幼儿园停课,各中小学校停止体育课和一切户外活动,学校要结合实际情况,尽可能缩短学生在校时间,并提醒学生做好上学和放学途中的健康防护工作。

  根据应急预案,郑州全市建筑施工工地将停止室外施工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城市建筑拆迁、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裸露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城市环卫部门将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频次;全市20蒸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暂停使用。

  记者了解到,自16日零时起,河南省的9个省辖市和4个省直管县(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响应,区域主要集中在黄河沿岸及豫北地区。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发布“特急通知”,要求涉及各地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并提醒民众做好防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2-16/8096476.shtml report 1246 资料图。韩章云摄中新网郑州12月16日电 (赵晖)16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即日起,重污染天气黄色级别及以上预警,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和外地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