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委启动本届最后一轮巡视 区局级单位全覆盖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届市委启动最后一轮巡视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12月15日,市委召开第十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宣布了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授权任职决定和巡视任务分工,将对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红十字会等3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据悉,这是本届市委最后一轮巡视,本轮巡视结束后,本市将实现对所有区局级单位的巡视全覆盖。

  重点看党内政治生活情况

  据北京纪检监察网12月15日消息,市委当天召开第十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提高巡视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视。盯住被巡视党组(党委)不放,坚持以下看上,抓住“关键少数”,深入了解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查找政治偏差。

  要从政治高度把问题的具体表现反映出来,在问题整改中对症下药。本轮巡视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各单位党内政治生活情况作为重点,看党组(党委)在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方面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

  3年里已巡视142家单位

  这是本届市委最后一轮巡视。会议要求,全体巡视干部要牢记使命,高质量完成本届市委最后一轮巡视。

  会议宣布了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授权任职决定和巡视任务分工。经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视将对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红十字会等3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

  今年初,北京纪检监察网曾刊文指出,2015年,全市201个区局级单位已全部纳入市委巡视名单。

  近3年,北京市委巡视数量连年翻番:2014年巡视18家单位,2015年巡视38家单位,2016年巡视了86家单位,3年里已巡视142家单位。本轮对38家单位的进驻巡视、反馈和整改将主要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12/17/content_350277.htm report 1024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12月15日,市委召开第十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宣布了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授权任职决定和巡视任务分工,将对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