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普京支持特朗普是因为恨我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希拉里:普京因对我的“怨念”挑起黑客攻击 助选特朗普

  【编译/观察者网 李泠】除了“性别天花板”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希拉里又给自己的败选找到了一个理由。

  据《赫芬顿邮报》12月16日援引《纽约时报》和CNN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近日在出席位于曼哈顿的一场会议时表示,她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基于与她的“个人恩怨”而助攻特朗普,她在这次美国大选中落败,普京必有干系。

曼哈顿会议现场
曼哈顿会议现场

  希拉里:普京对我有“怨念”

  《纽约时报》报道称,在这场会议上,希拉里告诉捐款者们,普京对她有“怨念”,因此让黑客入侵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和自己阵营竞选主席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邮箱。

  希拉里声称,2011年,当时还是国务卿的她曾公开批评俄罗斯议会选举作弊,因此普京一直对她怀恨在心。她表示:“普京曾公开将俄罗斯国内民众的愤怒归罪到我头上。”

  据《纽约时报》报道,自情报部门表示黑客是故意针对希拉里竞选团队以来,这是其第一次讨论黑客行为带来的影响。

  希拉里还将黑客攻击造成的影响拔升到国家层面,称“这次黑客行动不仅打击了我和我的团队,同时攻击了我们国家。这已超出了我们正常关心的政治范畴,牵涉到美国民主的完整性和国家的安全。”

  她还表示,调查程度应该仿照9·11袭击后设立的委员会,因为“民众需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及为何发生。这样才能避免未来对我们体系——特别是选举系统——的攻击。”

  希拉里也再次提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在投票结束前公开的一封信件也影响了她在“战场州”的票数。

  据悉,就公众投票而言,希拉里选票比特朗普多出至少280万,但特朗普在一些摇摆州中狂揽选举人票,最终赢得306票,大幅度领先希拉里。

  《纽约时报》此前有报道,科米在信件中指出,新曝光的邮件涉及希拉里及其助手是否在一些机密信息上处理不当,“显然与调查有关”。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波德斯塔日前在《华盛顿邮报》的社论版向FBI喊话,称比起大量调查希拉里邮件门事件,FBI对俄罗斯黑客入侵的态度是“漫不经心”。

  奥巴马:美国将采取报复性行动

  据中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被指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风波仍在升温。除了希拉里,现任总统奥巴马也在16日严正表明,美国将就此对俄罗斯采取报复性行动。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的采访时说:“我想毫无疑问的,当有外国政府试图影响我们选举的公正性时,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我们会这么做……”

  对于具体的回应措施,奥巴马表示,回应的时间和方式有些会公布,有些则不会。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也在16日对媒体说道:“我不认为俄罗斯政府插手这件事而普京却一无所知……按照我们所知道的俄罗斯一贯运作及普京对其政府的控制,规模这么大的网络袭击必定涉及政府高层。”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美指责一派胡言

  针对美国特别是民主党人士对普京的指责,克里姆林宫宫发言人佩斯科夫16日回应,这是“一派胡言”,毫无根据。
普京和希拉里(资料图)
普京和希拉里(资料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美方的言论令他“惊讶不已”,并称这是愚蠢的说法。

  据报道,普京先前曾表示,美国试图把俄罗斯塑造成敌人,以转移民众对国内问题的注意力,并称俄美关系会是美国内政的牺牲品。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america/2016_12_17_384762.shtml report 2201 【编译/观察者网李泠】除了“性别天花板”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希拉里又给自己的败选找到了一个理由。据《赫芬顿邮报》12月16日援引《纽约时报》和CNN报道,美国前国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