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科学家发现衰老可逆转 “返老还童”不是梦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学家发现衰老可逆转 “返老还童”不是梦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随着年龄不断增加,皱纹、白发等挡都挡不住,不过科学家宣称老化过程或许可以逆转。新基因疗法显示,老鼠可以变年轻,只是人体临床试验仍有10年之遥。

  研究团队表示,新型基因疗法在老鼠身上出现赋予活力的惊人结果。经过6周治疗后,接受实验的老鼠变年轻、脊椎开始变直、心血管状况得到改善、受伤后复原力变快,而且寿命增长30%。

  主导这项研究的美国加州索克生物研究机构的贝尔蒙特表示,"我们的研究显示,老化不见得只会朝单一方向发展,经过谨慎调整或许能够逆转老化过程。"但这项基因疗法尚无法用于人类身上。研究团队预估,临床应用还要等10年。不过这项发现增加一项医疗新法的可能性,也就是对抗老化,而非与其有关的各种疾病。

  研究人员对老鼠进行的活化治疗是基于过去被用来"逆转"皮肤等成人细胞的技术,让细胞变回强大的干细胞,类似于存在于胚胎内的细胞。这些所谓的诱导性多功能干细胞(iPS)具有复制能力,能变成体内任何细胞,已在为病人提供器官的试验中进行测试。(老任)page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1217/c1002-28956981.html report 571 人民网讯据BBC报道,随着年龄不断增加,皱纹、白发等挡都挡不住,不过科学家宣称老化过程或许可以逆转。新基因疗法显示,老鼠可以变年轻,只是人体临床试验仍有10年之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