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外国投资者对中国股市不踊跃:嫌股票贵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称外国投资者对中国股市不踊跃:嫌股票贵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外媒称,如果中国政府希望大量外资的涌入可以解决人民币的麻烦,那么他们还得等一等。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自深圳证券交易所面向全体海外投资开放以来,外资流入深交所的速度犹如涓涓细流。即使北京取消了全球基金经理购买的主要限制后,外资持有中国债券的量仍然只占市场总额的一点点。

  报道称,这打消了借外国投资的激增来抵消中国资本持续外流的希望。今年,人民币兑美元已经下跌6.3%。

  自2014年年中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经累计消耗了94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国公民将资金转移出国,而央行要捍卫其货币。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教授克里斯·鲍尔丁说:“他们正急于把外国资本拉回这个国家。遗憾的是,我不认为人们有胃口。”

  除了减轻人民币所受到的压力外,北京也希望更多的外国机构投资者能稳定中国股市。2015年夏天,中国股市大起大落。

  报道称,开放中国的市场增加了指数提供商如MSCI和摩根大通等公司把该国货币纳入到其全球股票和债券基准指数的可能性,进而可能吸引数十上百亿美元的资本。

  法国最大银行的资产管理部门法国巴黎银行投资公司新兴市场固定收益部副主管桑博尔说,这种事情不会在中国债券市场上发生,直到2017年年底或更晚时间。他说:“所有的星星将在一年内排好位置。”

  报道称,中国当局向外国投资者开放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大门,扩大了基金管理人的范围。

  但外国投资者并没有踊跃进入。深交所的净投资额不超过每日130亿元限额的21%。上周,外资流入的总额没有达到深交所每日成交额的1%。

  报道称,离岸投资者认为深圳股票的价格昂贵,而且对市场缺乏调研感到兴味索然。

  而且深港通启动的消息已经被人关注了很多个月,所以股票没有从启动得到多少提振。

  在香港,价值合伙公司大中华地区基金经理弗兰克·崔说:“所有的影响因素都已包含在定价之中。”

  报道称,目前,只有那些在境外上市(主要在香港和美国)的中国内地股票才被纳入MSCI的关键指数如新兴市场指数。

  MSCI自2014年以来已三次拒绝将A股纳入,每次都以离岸投资者被限制进入市场为由。随着每一次的开发市场,MSCI可能将中国股票纳入到其最受追捧的指数中的预期就会升高,深港通的启动也不是例外。

  瑞士信贷银行大中华股票部门负责人妮科尔·阮表示:“有了深港通,我们就朝着被MSCI纳入到新兴市场指数中更近一步。”

  报道称,在其他方面,中国政府试图通过开放银行间债券市场来吸引外国投资者,允许外国人不受限制地购买。该市场是中国债券交易最主要的市场。但是到目前为止,吸引力也一直不强。

  法巴银行的桑博尔先生说,极少数债券管理人对内地的债券市场有深入的了解。由于内地的投资者认为某些公司的债务带有隐性的政府担保,所以债券的价格被扭曲。

  他还说:“全球新兴市场经理人(准备好在这里交易)并不容易。”

  甚至说要想掌握准确的数据,就意味着放弃心爱的彭博终端,学习使用中国的Wind资讯。

  据Wind资讯介绍,截至11月底,海外投资者增持了中国债券,到7471.3亿元,年初时为5542亿元。但是,与中国债券市场的总体规模相比,这只是不足挂齿的小数目。未清偿债务总额为63.6万亿元。

  报道称,在过去一个月中,这对阻止抛售行为来说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上周,中国政府债券的收益率达到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投资者所要求的公司债对国债的收益率溢价也升至近18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报道称,尽管如此,缓慢稳步推出深港通和债券市场交易可能正是北京所需要的。2014年沪港通开通后的几个月里,随着国家媒体鼓励投资者入市,股票购买的热情高涨,最终以大幅下挫收场。监管者希望这一次投资者不要那么兴奋也情有可原。(编译/涂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12-18/8097077.shtml report 1893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外媒称,如果中国政府希望大量外资的涌入可以解决人民币的麻烦,那么他们还得等一等。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自深圳证券交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