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6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年会在京举行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年会在京举行
 


  12月17日,2016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年会暨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5周年庆典在北京泰富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邀请政府领导、业界专家、知名学者、企业领袖等各界人士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大数据行业的飞越式发展。会上各界领导、行业专家各抒己见,共同总结并展望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发展新内涵、新模式、新价值。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指导,同时邀请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委会、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上海大数据联盟、浙江省大数据应用技术产业联盟等大数据行业协会共同参与。本次大会由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林春雨和赵清共同主持,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处长庞庆涛、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魏亚乐、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露、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致辞。

  大会期间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发布《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年度发展报告》,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颜阳发布《金融区块链白皮书》;联盟理事长单位亚信数据、联盟理事单位亿阳信通、久其软件、网智天元、东网科技,联盟合作伙伴大数据文摘、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北京应用统计学会,联盟智库专家中国绿色食品办公室处长李显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云网副总经理祝守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邓建鹏、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闫永吉等企业和嘉宾发表大会寄语。天津大海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一村、东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保卫、北京亚信数据有限公司总裁张灏、IDC咨询(北京) 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张卓做了主题演讲。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表示“联盟作为公益组织其根本的定位是社会资源的运营平台,建立了系统化的资源运营体系,最终目标是帮助企业成长、成功。利用大数据治国理政研究院树立大数据第一智库的品牌,未来发布大数据经济发展指数、城市大数据发展排行榜。携手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开展市长研讨会推广普及大数据发展区域经济,提升施政能力的理念,建立起“亲”、“清”的政府关系;推动大数据人才挂职工程,促进产业人员与政府工作人员互换的长效机制;成立D30,促进会员之间的坦诚交流、增强信任、深度合作;软通动力刘天文总裁表示,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是他见过的最务实最富有成效的联盟。

  2017年联盟遵循“立足产业生态,对接社会资源,推动战略升级,注入金融资本”的理念,设立投资基金,成为生态统治力公司的发现者、培育者、共建者。

  赵国栋表示,联盟用资源+资本的方式,建立复合的生态型组织,切实推动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针对目前国内大数据产业发展形势,天津大海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一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是大数据的元年,在2014年和2015年,部分企业成长得比较快,从今年来看,大数据的春天又来临了。

  东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保卫表示,目前,大数据行业还处于萌芽时期。超算能力是一个国家实力的体现,计算能力是这个行业发展的稀缺资源。

  2016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年会暨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5周年庆典,在大家齐声朗诵藏头七律中,落下了帷幕。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1218/n476232357.shtml report 1763  12月17日,2016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年会暨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5周年庆典在北京泰富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邀请政府领导、业界专家、知名学者、
(责任编辑:杨磊 UN87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