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油集团宣布成立中油资本公司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油集团宣布成立中油资本公司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中石油集团12月19日早间在官网披露,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油资本)近日正式成立。中石油集团称,中油资本是集团公司金融业务管理的专业化公司,是集团公司金融业务整合、金融股权投资、金融资产管理和监督、金融风险管控的平台。

  中石油集团表示,中油资本的成立有利于优化整合金融业务资源,统一风险控制制度体系,充分发挥产融结合优势,促进资产和资本双重增值,进一步提升助力主业服务保障能力和市场竞争实力。

  中石油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跃珍指出,成立中油资本是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完善金融业务管理体制、促进金融业务稳健发展的重大举措,标志着集团公司金融业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油资本把金融业务打造成为集团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多金融资产型上市公司。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6/12/19/427688.html report 516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中石油集团12月19日早间在官网披露,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油资本)近日正式成立。中石油集团称,中油资本是集团公司金融业务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