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昨日全国47城市重度污染 8城市空气质量“爆表”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硕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昨日全国47城市重度污染 8城市空气质量“爆表”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今日(12月19日),环保部向媒体通报重污染天气情况,预计至21日,不利气象条件持续,重污染天气影响范围和污染程度将呈现逐步上升趋势。

  通报称,18日,中东部地区大面积重污染天气持续,日均浓度达到重度污染城市47个,达到严重污染的城市24个,其中,8个城市出现AQI(空气质量指数)小时值“爆表”情况,均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

  全国24个城市严重污染

  据通报,昨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持续大面积重污染天气,日均浓度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的城市共有71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共53个城市,占总数的75%。其中,全国达到严重污染的城市共24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9个,占总数的79%。

  全国8个城市出现空气质量指数(AQI)小时值“爆表”情况,均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分别是安阳、邯郸、衡水、焦作、临汾、石家庄、泰安、郑州市。其中,安阳、邯郸“爆表”超过20小时,石家庄“爆表”超10小时。

  18日污染面积达62万平方公里

  卫星遥感监测显示,12月16日,我国中东部部分地区出现灰霾,重霾影响面积为16万平方公里,17日重霾面积扩大到37万平方公里,18日扩大到62万平方公里。

  根据最新预测结果,19-21日不利气象条件持续,污染物扩散条件极端不利,重污染天气影响范围和污染程度呈逐步上升趋势,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部份区域以重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22日,随着冷空气南下,污染情况将逐步缓解。此外,江苏、安徽部分地区,辽宁、吉林部分地区,以及湖南、湖北的大部分地区和四川的部分地区也将发生重污染天气。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2/19/427704.html report 932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今日(12月19日),环保部向媒体通报重污染天气情况,预计至21日,不利气象条件持续,重污染天气影响范围和污染程度将呈现逐步上升趋势。通报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