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冲绳对美军对“鱼鹰”复飞感到愤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冲绳对美军对“鱼鹰”复飞感到愤怒(图)
当地时间12月13日晚,美军一架“鱼鹰”在日本冲绳近海迫降。


  当地时间12月13日晚,美军一架“鱼鹰”在日本冲绳近海迫降。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在冲绳县沿岸地区发生迫降事故后仅6天就恢复了飞行,日本政府表示容;但在冲绳,民众愤怒的情绪高涨。

  报道指出,其背景原因在于:在二战末期的冲绳战中,当地被作为“弃子”,之后又被从日本割离,对中央政府抱有不信任感;加之还有着从冲绳战到美军占领统治期间,与美军有关的事件事故被模糊处理的苦难记忆。

  “这就是占领军意识。”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15日在防卫省对防卫相稻田朋美爆发了不满情绪。这是在批判驻冲绳美军最高长官发言称没有造成损失的“鱼鹰”飞行员应该得到县民的感谢。

  日媒称,从二战结束到1972年回归本土的27年间,冲绳被置于美军统治之下。美军相关人士造成的事故、杀人和暴力事件多发,但美方把握着司法、立法和行政权,令当地饱尝辛酸。

  1959年6月,一架战斗机在石川市的宫森小学坠毁,造成儿童等17人死亡。当时在该小学上五年级的佐次田满(68岁)回忆说:“浑身烧伤的男孩从眼前被抬走了。那真是很恐怖的事故。”

  冲绳回归后,与美军有关的事件事故依然没有绝迹。至今,美军专用设施占据了冲绳本岛的近2成,日本的司法和搜查权因《日美地位协定》受到限制。

  据冲绳县介绍,回归后发生的坠机事故超过40起。2004年美军直升机坠落在冲绳国际大学时,美方曾封锁了事故现场周边地区。佐次田说:“现在也什么都没改变。像"鱼鹰"这样的危险飞机被使用着,基地负担正在增加。”

  安全保障论专家、冲绳国际大学教授前泊博盛指出:“美军基地遍及31个都道府县,有130多处。如果将其淡化为仅是冲绳的问题,就会误判危险性。应该作为整个日本的问题来对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2-19/8098406.shtml report 1145 当地时间12月13日晚,美军一架“鱼鹰”在日本冲绳近海迫降。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在冲绳县沿岸地区发生迫降事故后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