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Phone8高端版或将向三星采购曲面屏 售价可能涨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 8高端版或将向三星采购曲面屏,售价可能涨

  12月18日,韩国媒体报道称,预计明年发行的苹果iPhone 8将分OLED屏和液晶(LCD)屏两个版本,其中OLED版本或将全部采用曲面屏,且价格可能较此前机型上涨。

  《韩国先驱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目前向三星采购的OLED屏幕均为塑料OLED屏,而非玻璃材质,因此新iPhone的OLED版本或都将采用曲面屏。三星有能力为苹果供应接近1亿块曲面OLED显示屏。”

  报道称,三星往往在Galaxy S7 Edge等机型中使用塑料有机屏幕,而在平面有机屏中通常使用玻璃材料。这就意味着,苹果明年采用OLED屏幕的手机将全部都是曲面屏。非OLED版本的手机则将采用LG和JDI生产的液晶平面显示屏。

  三星显示屏公司能够为苹果提供的OLED曲面屏数量估计在7000万至1亿之间。相较于苹果iPhone每年约2亿部的销量,这一供货量连一半都无法满足。

  这就暗示了,OLED曲屏版或将为iPhone 8的高配版本。美国科技媒体9to5Mac认为,加上内部组件的升级,iPhone 8的售价可能较此前机型有所上涨。

  报道还表示,尽管苹果明年的OLED屏幕供货来源还将继续完全依靠三星,但随着一向神秘的苹果想要进一步收紧对产品的保密工作,未来苹果或许会减少对直接竞争对手三星的依赖。

  OLED屏幕相比LCD屏幕拥有诸多优势,如面板更薄,而且可弯曲。由于像素点可以单独点亮,OLED更省电,对比度更高。

  除了OLED和曲屏,折叠式屏幕或将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的流行趋势。

  最近有报道称,苹果的液晶屏长期供应商——LG显示器公司,正在与苹果和谷歌公司合作,为向外折叠式智能手机研发可折叠的屏幕。LG或将在2018年开始向苹果、谷歌和微软供应这种显示屏。

  此前也有传言称,三星电子或将于2017年底推出这种折叠式手机,但业界认为,这种可能性极小,其更有可能最早于2018年推出。

  韩国首尔大学研究OLED技术的Lee Chang-hee教授指出:“如果三星明年开卖可折叠手机,公司将不得不亏本出售。而一家盈利企业不太可能做出这样的决定。”

  新iPhone虽然还不能折叠,但《韩国先驱报》的报道称,苹果为了让其产品与三星的Galaxy系列有所区别,或将采用新的感应技术,“让手机在用户从各个面对设备进行触碰时做出反应。

  11月,被业内称为“最好的苹果分析师”的KGI证券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新款iPhone将有重大变化:加推更大尺寸版本、无线充电、全玻璃外壳、改换更轻薄的曲面OLED屏幕等。

iPhone 8概念图。图片来源:Veniamin Geskin
iPhone 8概念图。图片来源:Veniamin Geskin
  根据目前透露的一些信息,预计明年推出的iPhone 8或将发行3个型号供消费者挑选,除了4.7英寸的普通版和5.5英寸的Plus版本之外,还将推出一款新的5.8英寸版本。
iPhone 8无线充电概念图。图片来源:Veniamin Geskin
iPhone 8无线充电概念图。图片来源:Veniamin Geskin

  2017年恰逢苹果手机上市10周年之际,因此新款手机的发布对于苹果来讲是有里程碑意义的,外界也期待iPhone 8较之前机型有明显的突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83218 report 2084 12月18日,韩国媒体报道称,预计明年发行的苹果iPhone8将分OLED屏和液晶(LCD)屏两个版本,其中OLED版本或将全部采用曲面屏,且价格可能较此前机型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