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一高中禁止男女生并行、共餐 称学习衡水中学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一高中禁止男女生并行、共餐,校长回应:学习衡水中学

  昨日,一则严厉校规在网上流传。其中“私自离校,要交10000元保证金”、“禁止男女生交往过密,包括不许并行、共餐、互赠礼品、直接交流”等规定引学生热议。记者获悉,该校规来自福州左海学校。

  昨日,记者采访了福州左海学校的学生。一名学生表示,觉得学校新出的校规过于严格,禁止学生谈恋爱可以理解,但禁止男女生并行、共餐,甚至是直接交流,是否有些矫枉过正?学生还说,校规里还有缴纳保证金10000元的条款,如果学生私自离校,要交保证金,如果违规,保证金就会被没收。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福州左海学校林校长。林校长证实该规定确实是他们学校制定,并要求学生遵守。林校长说,因为左海学校是私立校,又是高中校,所以一直对学生管理比较严格。这套规定,是从河北名校衡水中学学来的,可能有些严苛,但出发点都是为了学生的安全。

  关于网友及学生对男女生之间规定太严苛的质疑,林校长说,由于部分学生可能平时在谈恋爱,但是被老师发现也不承认,所以老师决定不仅从思想上,还在行为上按照“男女授受不亲”的界限来约束学生,这样也是为了保护在校女生。此前关于该校规,也开了多次家长会,多数家长都表示赞同。

  而对于私自离校要交万元保证金的条款,林校长解释,学生私自离校,学校难以保证学生的安全,如果不严格采取实质性的措施,很多学生会当作耳边风。林校长说,这笔保证金学校不会私自挪用,而是帮学生临时寄存,等到学期结束,再还给学生。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83324 report 771 昨日,一则严厉校规在网上流传。其中“私自离校,要交10000元保证金”、“禁止男女生交往过密,包括不许并行、共餐、互赠礼品、直接交流”等规定引学生热议。记者获悉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