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好莱坞女星莎莎嘉宝99岁辞世 留九段婚姻传奇(图)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莱坞女星莎莎·嘉宝99岁辞世 留下九段婚姻传奇(组图)
好莱坞女星莎莎·嘉宝99岁辞世 留下九段婚姻传奇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BBC报道,好莱坞女星莎莎·嘉宝(Zsa Zsa Gabor)周日(12月18日)心脏病发去世,终年99岁。"大家都在她身边,她走得不孤单,"她的丈夫弗雷德里克·冯·安哈尔特(Frederic von Anhalt)向法新社证实,莎莎·嘉宝在亲人朋友的陪伴下于家中辞世。

  莎莎·嘉宝演出超过70部电影,但是她一生中的九次婚姻和生活轶事更为人谈论。莎莎·嘉宝1917年2月6日出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原名沙里·嘉宝(Sari Gabor),她一出生家人就帮她取了小名莎莎(Zsa Zsa)。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她的双亲离婚,她随母亲到美国投靠姐姐。
好莱坞女星莎莎·嘉宝99岁辞世 留下九段婚姻传奇
20世纪50年代的莎莎·嘉宝
好莱坞女星莎莎·嘉宝99岁辞世 留下九段婚姻传奇
莎莎·嘉宝1954年与姊妹伊娃(左)和玛格达一起弹钢琴的照片。


  她最初想成为一名兽医,但她的母亲认为她应该用她的美貌做为职业。1936年,她获得匈牙利小姐宝座,但随后因为谎报年龄被发现而取消资格。她在1952年首次于好莱坞亮相,当时她演出的角色连一句英语台词也没有。

  即使莎莎能说七种语言、生活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达半个世纪,她仍然保有鲜明的匈牙利口音,以及一开始让美国大众深深着迷的欧洲贵族气息。

  婚姻生活

  莎莎·嘉宝20岁时第一次结婚,嫁给土耳其学者布尔汗·阿萨夫·贝尔盍(Burhan Asaf Belge),这段婚姻维持了四年。她在1982年和费利普·德·阿尔巴(Felipe de Alba)举办完婚礼之后便宣告婚礼无效,婚姻仅维持了一天。

  她唯一的孩子是和希尔顿酒店创始人社交名媛帕丽斯·希尔顿(Paris Hilton)的曾祖父康拉德·希尔顿(Conrad Hilton)所生的康斯坦丝·弗朗西丝卡·希尔顿(Constance Francesca Hilton)。康斯坦丝在1947年诞生,在2015年比母亲早一步去世。
好莱坞女星莎莎·嘉宝99岁辞世 留下九段婚姻传奇
第三任丈夫George Sanders的婚姻关系从1949年至1954年。

  除了前夫们之外,也盛传她和银幕传奇男星萧恩·康纳利(Sean Connery)、演歌双栖的弗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有过一段情。莎莎自称曾拒绝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及"猫王" 艾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的追求。她和多位前夫们在离婚后仍维持友好关系。她说:"我从来没有恨一个男人恨到要把钻石戒指还回去。"她也说过:"我是一个杰出的"管家"每次我离开一个男人,我都还能保有他的房子。"

  陪伴她走过人生最后一刻的现任丈夫,德国籍的弗雷德里克·冯·安哈尔特小她20多岁。两人结婚30年,是她保持最长时间的婚姻关系。

  演艺生涯

  她的初登场是在1934年。当时她到维也纳旅行,被奥地利演唱家理查德· 陶贝尔(Richard Tauber)相中,在一出歌剧中演出。

  她一生演出众多影片,着名的有1952年《红磨坊》(Moulin Rouge)、1953年《莉莉》(Lili)、1958年《外星女王》(Queen of Outer Space)是她早期知名作品。较近期的作品包括《猛鬼街》(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白头神探再显神威》(Naked Gun)等等。(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1219/c1002-28961257.html report 2940 人民网讯据法新社、BBC报道,好莱坞女星莎莎·嘉宝(ZsaZsaGabor)周日(12月18日)心脏病发去世,终年99岁。"大家都在她身边,她走得不孤单,"她的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