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了近四万条微博的“大V官员”仕途有变

来源:新京报 作者:政事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粉丝百万、发了近四万条微博的“大V官员”仕途有变

  12月14日,新疆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黄三平、自治区政府秘书长杨伊波等到自治区招商发展局调研。

黄三平(中)一行参观办公场所
黄三平(中)一行参观办公场所

  “政事儿”(ID:gcxxjgzh)注意到,此次到招商发展局调研,系黄三平首次以新疆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身份亮相。

  12月5日晚,在南疆重镇喀什工作29年的曾存接替黄三平,担任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书记。

  出生于1957年的黄三平,参加工作后就一直转辗在南疆五地,至今已40年。他还是一位网络“大V”:开有微博,至今已发微博三万八千多条,拥有粉丝一百多万;同时在网上开有专栏,经常写诗,以诗会友。

  扎根南疆40年

  年近60岁的黄三平,祖籍湖北黄陂。参加工作后,他先后在新疆博州、哈密、喀什、阿克苏、伊犁州五地工作,至今扎根南疆40年。

1976年参加工作后,黄三平先从博州师范学院教师做起,在博州工作了28年。2004年8月,黄三平从博州副州长转任哈密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2007年7月又改任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2009年9月,52岁的黄三平开始担任阿克苏地委书记。

  1976年参加工作后,黄三平先从博州师范学院教师做起,在博州工作了28年。2004年8月,黄三平从博州副州长转任哈密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2007年7月又改任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2009年9月,52岁的黄三平开始担任阿克苏地委书记。

  在阿克苏任职期间,黄三平曾提出“黄牛精神加袋鼠步伐”的阿克苏模式。“黄牛精神”就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袋鼠步伐”,就是转变观念,时不我待,跳跃发展,赶超先进,做出贡献。

  2013年,黄三平出任伊犁州党委书记。今年12月5日,喀什地委原书记曾存“接棒”黄三平。在当晚的交接班大会上,黄三平说,“在与伊犁各族干部群众朝夕相处、并肩战斗的3年4个多月、1200多个日日夜夜,是他人生最难忘的时光。”

  如今,扎根南疆40年的黄三平职务再次发生变动,首次赴自治区政府工作。

  发微博三万八千多条

  “政事儿”(ID:gcxxjgzh)注意到,在担任阿克苏地委书记时,黄三平便开通实名微博,积极在网络世界发声,了解民情。

  截至目前,黄三平在腾讯微博已发文38000多条,粉丝达104万;在新浪微博发文6000多条,粉丝42万。

  “政事儿”(ID:gcxxjgzh)发现,黄三平更新微博频率较高。在此次以新身份调研招商发展局的当日凌晨,他还转发了一条微博。

  2012年11月十八大召开时,作为十八大代表的他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回应开微博的初衷:“通过微博可以了解人们的所思所想,广交朋友,沟通世界。再一个,可以联系本地群众,了解社情民意。”

  黄三平表示,他每天都会上微博,利用零碎时间,加起来大概两个小时。“这也是一种沟通、学习和提高。”

  2011年全国两会期间,时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开通微博,成为第一个公开开通微博的省级党委一把手。次年全国两会上,张春贤对黄三平等人开通微博表示赞赏,并表示要更加重视微博问政平台。

  “政事儿”(ID:gcxxjgzh)注意到,黄三平所发的三万多条微博,既有原创,也有转发。他会随时转发群众诉求并进行网络问政。

  2013年10月,伊犁州奎屯市一村民家遭强拆,户主被殴打。后有网友把此事发帖至微博,得到黄三平关注,他在微博上做出回应,很快涉案人员被警方刑拘。

  “父母官要多看民生阴暗面”

  “政事儿”(ID:gcxxjgzh)注意到,除了开通微博,黄三平还曾以阿克苏地委书记的身份,在媒体实名开通“思享者”专栏。

  在专栏介绍语里,黄三平写着这样一句话:父母官要多看民生阴暗面。

  2012年8月,他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对这句话解释说,共产党的官员,绝对不是官老爷,为官一任,就得时刻心中装着一方的老百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去努力解决各族群众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

  “也许‘民生阴暗面’这个词还值得商榷,其含义就是当政者要尽可能多地去了解各族群众的疾苦,去洞察各族群众的愿望与呼声,去减少民生中的遗憾,去致力于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黄三平说。

  “政事儿”(ID:gcxxjgzh)发现,黄三平的专栏分为以诗会友、政务微博等几个部分。在以诗会友部分,他会写下自己的原创诗词,描述自己的心境。

  在离开伊犁州的前一天,他写道:“云蒸雾罩天山西,夕阳一挥铺万里。似海波涌千堆雪,怎奈豪情荡心底。”

  今年12月,他已在专栏写了14首诗。

  “政事儿”注意到,在黄三平此次职务调整前,2016年12月,新疆自治区原副主席田文、史大刚已分别调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NjY3NzQwOQ==&mid=2652276838&idx=2&sn=2ae367dfa74b595d9ac0054545ff4247&chksm=84272aa8b350a3bed663f9736716e1d2032245d45141de76d57e6f8625ef5b5fe835d35b0134&scene=0#rd report 2829 12月14日,新疆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黄三平、自治区政府秘书长杨伊波等到自治区招商发展局调研。黄三平(中)一行参观办公场所“政事儿”(ID:gcxxjgzh)注意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