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带狗坐公交遭司机抵制 下班高峰僵持十分钟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李曼英 曲严 李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带狗坐公交,遭司机停车抵制,下班高峰期僵持十分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 曲严 通讯员李立)晚高峰,公交车内拥挤。为了保温,大多窗户都封闭着。这时,一名乘客要带狗上车,司机坚决不肯,不料,乘客也不妥协,僵持近10分钟。昨晚,逢此遭遇,541路公交上的乘客们很着急,大伙一起劝说,带狗乘客最终下了车。

  据一名乘客介绍,前晚6时左右,她从汉口出发,乘坐公交541路,前往江盛路长江紫都方向。因车上乘客众多,她站在后车厢。大约半小时后,公交到达巡司河路新桥站。刷卡时,她突然听到,司机让一名乘客下车。两人交谈近10分钟,公交车仍停着。她着急回家,就往前走,才知道是一名女乘客要抱狗上车,司机不肯,双方僵持住了。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后来大家都有些着急,有些不满的乘客直言带狗不能上车,女乘客最终下车了。”该乘客说。

  今日下午4时,541路公交司机谭泽宏证实,前晚6时31分,公交正常进入巡司河路新桥站后,一名女乘客带着一只中型犬要上车。因公交乘坐条例明确规定,不得带宠物上车。加之,当时公交车上人很多,冬天车窗多是封闭的,他担心狗可能咬伤人,或者传播病菌,就让那名乘客下车。

  让谭泽宏意外的是,女乘客一直不肯下车,他的车也不能走。他多次强调,不能带狗上车,可女乘客仍不以为然。后来,公交停靠了近10分钟,乘客们着急了,大家都劝说那名女乘客,才下了车。

  >>>武汉市城市公共汽车、电车及轮渡乘坐规则

  下列人员不得乘坐公共汽车、电车、轮渡:

  (一)醉酒不能自控者;

  (二)无人护送的学龄前儿童;

  (三)无人陪护的精神病患者;

  (四)赤膊、赤足、穿拖鞋者;

  (五)烈性传染病患者;

  (六)携带易燃性、易爆性、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者;

  (七)携带枪支、弹药或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者;

  (八)携带物品长度超过1.8米,或重量超过50公斤,或占地面积超过0.5平方米者;

  (九)携带犬类或其他有碍他人安全与健康的动物者。导盲犬除外。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focus.scol.com.cn/shwx/201612/55774579.html report 1321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曲严通讯员李立)晚高峰,公交车内拥挤。为了保温,大多窗户都封闭着。这时,一名乘客要带狗上车,司机坚决不肯,不料,乘客也不妥协,僵持近10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