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姐”龚爱爱房贷断供被索796万 同意调解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姐”龚爱爱房贷断供被索796万 庭审同意调解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曾轰动一时的“房姐”龚爱爱事件的民事官司今天上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龚爱爱位于朝阳区三里屯的两处房产已1年多未偿还贷款,华夏银行奥运村支行提起两起诉讼,要求龚爱爱清偿贷款本息、罚息、欠息复利等合计796.6万余元。庭审中,银行提出调解协议,龚爱爱代理人表示完全同意。

  起诉

  “房姐”未按约还贷款

  华夏银行奥运村支行诉称,2009年9月3日,与龚爱爱签订了两份《个人房屋抵押借款合同》,分别向龚爱爱提供贷款624万元和642万元用于购买位于朝阳区三里屯SOHO的两套房屋,贷款期限自2010年5月6日起为10年,年利率6.534%,等额本息还款。

  两份合同约定,若龚爱爱不按约定还款日期偿还到期应付的贷款本息,则自应付之日起按合同利率加收50%作为罚息利率计收罚息,同时按罚息利率对不能按期支付的利息计收复利。合同还约定,在房产办理完抵押登记后,以相应房产为贷款提供担保。若龚爱爱未按约定偿还贷款等,银行有权请求对抵押房产进行拍卖、变卖,并以所得价款优先受偿。

  自2015年4月20日起,龚爱爱未再履行还款义务。故银行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双方签订的两份抵押借款合同,龚爱爱清偿两处房产的贷款本息、罚息、欠息复利等分别为3925567.46元、4041052.9元,对两处抵押房产折价、拍卖、变卖的所得价款优先受偿。

  受理

  龚爱爱曾提管辖异议被驳回

  华夏银行于去年12月14日提起上述两起诉讼。朝阳法院受理后,以快递方式向龚爱爱邮寄的诉讼材料,均因查无此人被退回。后法院依据华夏银行奥运村支行的申请,依法公告送达,同时,朝阳法院还委托龚爱爱户籍所在地的陕西省神木县法院代为送达。

  5月12日,在答辩期内,法院收到龚爱爱邮寄的其本人签名的管辖权异议申请书。次日,一男子持龚爱爱的授权委托书,到法院领取案件起诉状副本及传票等,并再次提交管辖异议申请。申请书中,龚爱爱以其住所地为陕西省神木县神木镇,经常居住地为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为由,申请将两起案件移送西安市高新区法院审理。

  5月20日,朝阳法院就管辖异议进行审理,龚爱爱本人未到庭。法院经缺席审理查明,华夏银行奥运村支行与龚爱爱签订的合同约定,因履行该合同发生争议,协商不成的,应向乙方(华夏银行奥运村支行)住所地法院起诉。该银行住所地位于朝阳区慧忠北里,故朝阳法院对案件享有管辖权。据此,法院裁定驳回管辖异议。后龚爱爱重新委托代理律师提出上诉,二审法院维持了该裁定。

  庭审

  被告方完全同意调解协议

  今天上午,关于龚爱爱欠银行贷款的两起案件合并审理。龚爱爱本人未现身法庭。由于案件简单,审理时间较短。银行提出调解协议,龚爱爱方表示完全同意。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这份协议基于银行的三点起诉要求,同时希望龚爱爱方支付律师费及诉讼费用,共计800余万。庭后,龚爱爱律师拒绝提供龚爱爱近况。

  2013年,龚爱爱被曝在京有20余套房,总价近10亿,后北京警方证实龚爱爱在京拥有41套住房,她也因此被人戏称为“房姐”。同时,龚爱爱也因拥有“多个户口”被检察院以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罪行提起公诉。2013年9月,陕西靖边县人民法院以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龚爱爱有期徒刑3年。2013年10月,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据判决显示,龚爱爱刑期自羁押之日即2013年2月4日起至2016年2月3日止。目前其已刑满释放。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2/21/428006.html report 1782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曾轰动一时的“房姐”龚爱爱事件的民事官司今天上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龚爱爱位于朝阳区三里屯的两处房产已1年多未偿还贷款,华夏银行奥运村支行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