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专家:日俄共同掌控南千岛群岛是不可能的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潞曼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专家:日俄共同掌控南千岛群岛是不可能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翟潞曼】12月15-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日本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会谈。会谈中,双方谈及日俄签订和平条约的问题。此后,安倍在谈及应从何开始解决与俄罗斯的和平条约问题时称,必须从建立日俄能够共同掌握的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未来形象开始。

  就此问题,俄新社12月21日援引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维克托·库茲明科夫的评论称,俄日就南千岛群岛的立场完全矛盾,共同掌控群岛的方案是不可能的。

  库茲明科夫表示,日俄共同掌控争议岛屿是不可能的。他认为:“共同掌控是不可能的方案。这种情况下,属于谁的主权呢?任何活动将依据哪些法律进行呢?历史上有过共同掌控萨哈林岛的先例,但没有带来任何好的效果,经常发生冲突。”

  俄日关系长期以来因缺少和平条约蒙上阴影。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俄罗斯归还择捉岛、国后岛、色丹岛和齿舞岛,并将归还上述四个岛屿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二战结束以来一直未能签署该条约。莫斯科的立场是,南千岛群岛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且有相应国际法文件为依据。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2/9840389.html report 662 【环球网报道记者翟潞曼】12月15-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日本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会谈。会谈中,双方谈及日俄签订和平条约的问题。此后,安倍在谈及应从何开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