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晚24时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晚24时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明日恢复五日制尾号限行

  法制晚报讯(记者 耿学清 张婷)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刚刚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获悉,12月16日启动的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将于今晚24时解除,明日恢复机动车五日制尾号限行 ,尾号3和8车辆停驶。

  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消息,全市将于2016年12月21日24时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届时各项应急措施随即终止,如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等应急措施随即解除,恢复执行车辆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教育主管部门也将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等的复课工作。此次北京市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的启动与解除指令均提前发布,是为了各单位、各部门提前准备,便于市民朋友及早知晓、提前安排。

  根据空气质量监测预报会商分析,12月21日夜间,我市中层大气转为偏北风,22日凌晨中高空风力逐渐增强,温度明显降低,我市空气质量将自北向南逐步改善。需要提醒市民朋友的是,由于前期污染浓度较高,冷空气渗透作用较慢,污染清除需要一段时间,22日早晨到上午,部分时段局部地区空气质量改善还不明显,预计至22日中午前后,空气质量将达到良好水平。请市民朋友根据实时空气质量状况,注意健康防护。

  2016年12月16日至21日期间,京津冀地区以及山东、河南等地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北京市12月17日至21日期间将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于12月16日20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明日恢复五日制尾号限行 3和8停驶

  与此同时,法晚记者从市交管局网站获悉,明日本市将恢复五日制尾号限行,22日周四限行尾号3和8,尾号限行的当天,限行车辆于7时至20时禁止进入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行驶。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自2016年10月10日至2017年1月8日,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将进行轮换。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2016/12/21/8972t185.html report 1034 法制晚报讯(记者耿学清张婷)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刚刚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获悉,12月16日启动的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将于今晚24时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