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本轮雾霾22日缓解 灰霾面积达188万平方公里

来源:中国政府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轮雾霾22日缓解 灰霾面积达188万平方公里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高敬) 在忍受近一周的雾霾之后,冷空气终于来了!环境保护部21日通报,根据最新的预报结果,22日,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好转,污染形势自北向南逐步缓解。本轮重污染天气影响范围非常广,灰霾面积一度达到188万平方公里。

  截至21日15时,当天全国空气质量小时浓度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共50个,严重污染的城市共11个。其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分别占到40个和10个。北京、天津、石家庄等28个城市均维持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三门峡、驻马店、周口等20个城市均维持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日,我国中东部出现大面积灰霾,遥感监测数据显示灰霾面积为188万平方公里,其中,重霾面积为92万平方公里,占灰霾面积比例的49%。

  20日的监测数据还显示,全国空气质量日均值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的城市共有90个,比19日减少18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共54个,比前一天减少10个,占总数的60%。其中,全国达到严重污染的城市共42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35个。石家庄PM2.5日均值最高,达到614微克/立方米,北京市PM2.5日均浓度为376微克/立方米。

  环保部共派出16个督查组,继续就各地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查中发现:

  ——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烧结机、竖炉未按要求停产减排。尤其是河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津西正达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恶意应付检查,在督查组离开现场后,重新开启烧结机、竖炉。

  ——山东省菏泽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未及时按要求停止生产,并用虚假生产台账应对检查。菏泽金盛热力有限公司至12月19日下午,一直未能将停限产措施落实到位。

  ——河南省鹤壁市瑞洲纸业等6家企业未落实减排措施,用电量不降反升,增加污染物排放量。

  ——山西省晋中市山西左权鑫源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部分时段污染物超标排放。

  此外,北京市、天津市在落实企业减排外,着力查处违反重污染天气限行交通违法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政府网 https://www.gov.cn/xinwen/2016-12/22/content_5151284.htm report 1044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高敬)在忍受近一周的雾霾之后,冷空气终于来了!环境保护部21日通报,根据最新的预报结果,22日,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好转,污染形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