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部分地铁车站低峰优惠票价调至5折

来源:央广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部分地铁车站低峰优惠票价调至5折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为进一步缓解北京地铁的早高峰拥挤状况,鼓励乘客错峰出行,将在今年年底新线开通时,在既有八通线、昌平线优惠方案基础上,增加6号线北运河西站至青年路站8座车站实施低峰优惠,并将优惠幅度由7折调整至5折。市民在7点前刷卡进入24座车站可享受5折优惠,且在一卡通原有优惠基础上累积,但需要注意的是遇到突发情况,低峰优惠无效。

  6号线等8站地铁试行低峰优惠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12月底地铁16号线北段以及15号线望京东站、14号线朝阳公园站将开通,地铁客流将进一步增加。

  为进一步缓解北京地铁的早高峰拥挤状况,鼓励乘客错峰出行,将在今年年底新线开通时,在既有八通线、昌平线优惠方案基础上,增加6号线北运河西站至青年路站8座车站实施低峰优惠,并将优惠幅度由7折调整至5折。

  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低峰票价为试行,具体时间为2016年底新线开通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未来将看实际情况进行优化调整。

  24座车站7点前进站享5折优惠

  去年12月底,北京地铁即在八通线、昌平线的部分车站试行低峰优惠票价。试点车站包括:八通线土桥、临河里、梨园、九棵树、果园、通州北苑、八里桥、管庄、双桥、传媒大学、高碑店11座车站,以及昌平线南邵、沙河高教园、沙河、巩华城、朱辛庄5座车站。

  这些车站与本次新增的6号线8座车站的共同点是均为大客流车站,乘客以通勤客流为主。今年年底,乘客在工作日早7点(含)前刷卡进入这24座车站将享受低峰优惠。工作日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节假日安排文件为准,时间以自动售检票系统记录为准。

  乘客享受累积优惠

  目前,使用一卡通乘坐地铁本身就有优惠。具体为乘坐地铁每自然月内每张卡累积支出满100元以后的乘次,价格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以后的乘次,价格给予5折优惠。

  一卡通持卡乘客在上述优惠车站、优惠时间刷卡进站,在路网各车站(不含机场线车站)出站扣费时,在累计折扣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票价额外享受5折优惠。

  但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遇车站限流、安检或发生运营突发情况,导致乘客未享受低峰优惠,不再予以弥补。

  具体车站

  八通线土桥、临河里、梨园、九棵树、果园、通州北苑、八里桥、管庄、双桥、传媒大学、高碑店11座车站

  昌平线南邵、沙河高教园、沙河、巩华城、朱辛庄5座车站

  6号线北运河西、通州北关、物资学院路、草房、常营、黄渠、褡裢坡、青年路8座车站。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news.cnr.cn/native/gd/20161222/t20161222_523375170.shtml report 1370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为进一步缓解北京地铁的早高峰拥挤状况,鼓励乘客错峰出行,将在今年年底新线开通时,在既有八通线、昌平线优惠方案基础上,增加6号线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