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政落地网约车将大幅减少?打车难打车贵会再来吗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政落地 网约车将大幅减少?打车难打车贵会再来吗?

  昨天,北上广同一天公布了网约车新政细则。其中,京沪均对网约车驾驶员户籍有明确要求。北京为网约车新政设置了5个月过渡期,而上海、广州即日起正式实施。

  细则落地,网约车会不会大幅减少?打车会更难更贵吗?来看图解。

  关于网约车新政,“京人京车”“沪籍沪牌”一直是媒体和公众热议的焦点。为何正式的细则仍旧坚持这一规定,京沪的交通委给出了解释。

  新政实施后,是否会影响到专车数量?专车数量较少后,平台是否会提高价格?这是大家最关心的。专家认为:“不是很好预测,但是可能性很大。”

  供给减少,专车价格必然上涨,但新规后专车价格提高多少还是未知数。一方面,要看正规专车的收益预期,另一方面,也要看各个专车平台的运营能力。

  “打车难”会不会卷土重来?其实,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都是以发展公共交通优先,所有的规定都是基于这个原则来进行规范。在这个前提下,出租车和专车作为城市交通的重要补充,只能保持适度发展。

  解决城市“打车难”,一些城市已经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从体制机制上进行调整,出台相应的配套举措,应该是盘活出租车行业的根本出路。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mp.weixin.qq.com/s/QOCETmyFsKXFazY_9YIIcw report 1198 昨天,北上广同一天公布了网约车新政细则。其中,京沪均对网约车驾驶员户籍有明确要求。北京为网约车新政设置了5个月过渡期,而上海、广州即日起正式实施。细则落地,网约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