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支付宝新添“器官捐赠登记”功能 10秒一键完成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众可在支付宝“一键”完成器官捐献登记

  本报杭州12月22日电(张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国家卫计委下属的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今天在支付宝医疗服务平台上线“器官捐赠登记”功能,支付宝实名用户可在10秒钟内一键完成登记。据了解,该项目上线12个小时,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的已超3000人。而过去两年,中国登记的总人数为两万人。

  据介绍,支付宝拥有4.5亿用户。对于有器官捐献意愿的用户,只要在App首页搜索“医疗服务”进入平台,通过“器官捐献登记”页面登记。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等机构日前联合发起的《器官捐献公众意愿调查》显示,83%的参与调查者愿意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但全国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总计不足8万人。56%的人不愿登记是因为“不知道在哪登记”和“登记手续太繁琐”。此前,有意愿者要自行甄别权威登记渠道,登记时必填信息多达14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kj/201612/23/t20161223_19036309.shtml report 526 本报杭州12月22日电(张雪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董碧水)国家卫计委下属的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今天在支付宝医疗服务平台上线“器官捐赠登记”功能,支付宝实名用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