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拟继续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 商务部:失望

来源:综合 作者:界面网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拟继续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 商务部回应:失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针对欧盟拟继续对中国光伏产品采取双反措施,中国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发表公开谈话,表示失望。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2月20日,欧委会发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反补贴日落复审和期中复审调查结果的披露文件,拟继续对中国光伏产品采取反倾销反补贴措施。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就此发表谈话。王贺军表示,中方对欧委会拟继续延长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措施表示失望。

  王贺军指出,日益严峻的全球气候变化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严重威胁和共同敌人。光伏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产品,其快速应用与发展对各国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要意义。欧盟继续采取措施,既损害中国企业的利益,也不利于欧盟的长远利益,还有损于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王贺军强调,欧盟应尽快彻底终止光伏反倾销反补贴措施,使光伏市场恢复到正常状态,真正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和重要的贸易伙伴,中欧在诸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双方应把更多的精力和关注放在合作上,共同为全球经济增长和应对气候变化创造良好的环境。

  中欧光伏贸易争端是全球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争端。2012年9月6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此后到2013年7月27日,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宣布,经过谈判,中国与欧盟就光伏贸易争端已达成“友好”解决方案。而就在日前,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在介绍其对中国太阳能电池组件和电池进入欧盟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的初步结果时,建议将现有关税再延长两年。当前计划于2017年3月到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1032252.html report 1031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针对欧盟拟继续对中国光伏产品采取双反措施,中国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发表公开谈话,表示失望。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2月20日,欧委会发布对中国光伏产品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