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记者问会否提前总统选举 普京:哪个国家的?

来源:综合 作者:未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记者问会否提前总统选举 普京:哪个国家的?

  以下为直播(节选):普京:克里米亚有前景的发展领域是农业、船舶制造与修理,当然还有旅游业。我不怀疑,刻赤大桥建成后,到半岛上的游客流将增加。国家元首还强调,期待克里米亚发展高科技领域。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是否会提前举行总统选举?普京反问:是哪个国家的?普京:俄联邦总统提前选举,“是可能的,但却是不切实际的”。普京:俄罗斯会紧密关注任何有关俄驻土耳其大使遇刺案的调查进展。

  以下为直播(节选):

  普京:克里米亚有前景的发展领域是农业、船舶制造与修理,当然还有旅游业。我不怀疑,刻赤大桥建成后,到半岛上的游客流将增加。国家元首还强调,期待克里米亚发展高科技领域。

  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是否会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普京反问:是哪个国家的?

  普京:俄联邦总统提前选举,“是可能的,但却是不切实际的”。

  普京:俄罗斯会紧密关注任何有关俄驻土耳其大使遇刺案的调查进展。

  原标题:普京年度记者会即将举行 记者问题皆非提前安排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黎萌):一年一度的普京总统新闻大餐即将上映。北京时间23日下午5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年度记者会将在莫斯科举行。按照惯例,主要议题仍将是内部议事日程,包括社会经济领域和社会政治生活。但是在近期事件的背景下,国际关系问题也将被重点关注。俄罗斯卫星网的报道说,记者会上可能会提出普京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的问题。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前驻俄罗斯记者燕玺,曾经在2012和2013年两次出席过普京年度记者会。他说,估计国内问题还是会以经济和民生问题为主,国际话题的方面就会比较广,问题也会比较多,其中像俄美关系、特朗普、叙利亚、俄乌关系等,外国记者一般都会问的比较具体。对于两年后的俄罗斯总统选举问题,燕玺说,“除了普京,俄罗斯目前并没有其他替代者。”

  燕玺介绍说,普京年度记者会上的记者问题都不是提前安排好的,都是现场提问。很多记者的手上都会拿一个牌子,上面一般会写要问问题的主题,或者是所代表媒体的名字或标志,然后引起普京的注意。普京本人或者是他的新闻秘书,也就是记者会的主持人,会随机挑选记者提问。

  所以一般比较大的官方媒体,像塔斯社、俄新社、今日俄罗斯等都比较关注一些全局和面上的一些问题,而一些地方性的媒体可能就关注地方上的话题,那外国驻俄罗斯记者就关注它们各自国家和俄罗斯双边关系的内容。如美国记者会关注美俄关系,中国记者一般都提中俄关系方面的问题。

  “我两次去参加那个发布会,基本上都是普京自己在点记者,他看到下面哪个记者举的牌子自己比较感兴趣就点谁。”燕玺说,比较好玩的就是记者举的牌子什么样的都有,就是为了吸引普京的注意。比如直接就能举着自己的报纸或媒体标识的,还有就在牌子上写着想问问题的主题,比如农民、战争等等。反正就是怎么能吸引到普京的注意,然后能让普京来点,记者就怎么做。

  燕玺说,记者会的形式上,他去过的那两次,都是普京一人坐在一张桌子后面,然后他的新闻秘书会在很靠边的另一张桌子后边坐着。“记得最开始是由新闻秘书来点记者,但是一、两个问题之后,普京就开始自己选记者了。”

  俄罗斯卫星网称,稍早前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的消息说,今年将有破纪录数量的1437名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首次普京记者会在2001年举行。用时最长的一次新闻发布会是在2008年2月14日举行的,发布会期间4小时40分钟共回答了80名记者的106个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k618.cn/society/201612/t20161223_9839338.html report 1679 以下为直播(节选):普京:克里米亚有前景的发展领域是农业、船舶制造与修理,当然还有旅游业。我不怀疑,刻赤大桥建成后,到半岛上的游客流将增加。国家元首还强调,期待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