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一笑去世 器官捐献协调员:她走的时候很安详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毛翊君 明廷宝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一笑没站住今晨去世 遗体捐献做病理研究
法制晚报讯 (丽案调查记者毛翊君 明廷宝 编辑 蔡卫卫)罗尔骗捐风波还未结束,24日,从深圳传来消息,罗一笑于今日早6点离开了人世。

  法制晚报讯 (丽案调查记者毛翊君 明廷宝 编辑 蔡卫卫)罗尔骗捐风波还未结束,24日,从深圳传来消息,罗一笑于今日早6点离开了人世。

  今天早上,法制晚报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信息首发者角膜移植专家、深圳市政协委员姚晓明。姚晓明称,笑笑是今早6点钟经医生抢救无效宣布死亡的。

  6点10分,罗尔夫妇委托医生联系深圳市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高敏说,6点50分她赶到医院办理笑笑遗体相关手续,8点20分办结整个捐献手续。由深圳大学医学院红十字会遗体捐献接受中心接收。

  高敏透露,眼科医院讨论过,笑笑是急性淋巴系统白血病,这种情况角膜和各器官是不能捐献移植的。罗尔夫妇就决定把孩子的遗体捐献出来,让医学专家来进行病理研究,找出治愈白血病的方法。

  高敏详细对法晚记者讲了事情的经过。罗尔夫妇赶到医院之后,医生抢救了很久都没有抢救过来,“孩子心率衰竭,慢慢走的,走的时候很安详。宣布孩子死亡之后,他们都晕眩了,罗尔安慰了妻子之后,就赶回家取孩子最喜欢的衣服。他给罗一笑带了一件红色的妮子大衣,黑色的小皮裤,小红靴子。医生护士给孩子打扮穿好。”

  在这过程中,罗尔眼泪一直往下流,他妻子没法控制,站起来摇摇晃晃,“换衣服的时候没让她进去,怕她受不了,换好衣服之后,她进去一下就抱住笑笑哭开了。”

  高敏说,“夫妻俩给罗一笑带了玩具,因为爸爸妈妈不能陪她了,让她喜欢的玩具代替他们。”高敏看见,这是个长耳朵的小兔子,粉红色的毛绒宝宝。

  而在整个的交接过程中,所有医生护士、罗尔夫妇一起向孩子遗体三鞠躬。

  就在前一晚罗尔还更新了微信公众号内容,在题为《月光照着什么床》的推文里罗尔写道,“笑笑入重症室第31天,化疗期间最可怕的大事,她几乎全都摊上了。医生、护士、文芳和我天天提心吊胆,笑笑倒是一脸无所谓,默默地挺过了一关又一关。因为常常处于昏睡状态,她只能一脸无所谓,因为喉咙里插着许多管子,她说不出话,只能默默地挺……”谁曾想,数小时之后,罗一笑终于没能挺住。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2016/12/24/9938t185.html?kuaixun report 1245 法制晚报讯(丽案调查记者毛翊君明廷宝编辑蔡卫卫)罗尔骗捐风波还未结束,24日,从深圳传来消息,罗一笑于今日早6点离开了人世。今天早上,法制晚报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连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