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千万中国工人抢走印尼人饭碗?总统:追查造谣者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万中国工人抢走印尼人饭碗?总统佐科:追查造谣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2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近来坊间盛传境内的中国工人有超过1000万之多,并指这些工人抢走了印尼人的饭碗。总统佐科日前驳斥了这个说法,并呼吁人们不要误信谣言而鼓噪起哄。

  印尼媒体报道,佐科周五在西爪哇一个全国学徒计划的开展仪式上说:“很多人说中国工人的人数如果没有2000万,也有1000万那么多。他们是怎么得到这个数字的?根据我们的统计,正确的数字是21000人,这是很小的。”

  他说,中国的薪金水平等于印尼的两三倍,中国公民到印尼工作的可能性是很低的。相反的,在海外工作的印尼人要多得多,单是在马来西亚就有200万人,在香港有153000人。

  佐科说,他已经指示警方追查和逮捕散播谣言者。

  上述报道称,印尼目前国内的氛围因为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被控亵渎伊斯兰教而非常敏感,强硬派穆斯林一直向当局施压,要将这名华裔基督徒首长治罪。

  印尼副总统尤索卡拉周五也对媒体说,在印尼的中国工人主要是受聘于印尼迫切需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如建造发电厂,因为印尼工人暂时还没有掌握有关技术。聘用中国劳工也因为是项目配套的缘故,因为这些基建项目都是中国工程师负责的。“我们接收的是发电项目的完整配套,一切指示都用中文,专家也来自中国。”

  新华社今年9月报道,佐科9月3日在上海出席印度尼西亚投资论坛时表示,三年前,中国在印尼外资来源地排名中仅列第13位,现在已跃居第三。

  中国商务部在印度尼西亚投资论坛上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企业对印尼投资累计已超过88亿美元,占中国企业对东盟累计投资总额的七分之一,印尼已成为中国在东盟最大的投资目的地和第二大工程市场。目前,在印尼投资的中国企业已超过1000家,涉及能源、通信、电力、矿产开发、金融、保险、交通、汽车以及农渔业等众多领域。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87062 report 957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2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近来坊间盛传境内的中国工人有超过1000万之多,并指这些工人抢走了印尼人的饭碗。总统佐科日前驳斥了这个说法,并呼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