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卫计委:2020年基本建立分级诊疗制度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卫计委:2020年基本建立分级诊疗制度

  国家卫生计生委消息,即将印发的《十三五医改规划》首次将开展分级诊疗制度试点放在深化医改的首位,到2020年,基本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

  新一轮医改取得了明显进展,但优质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切实解决,大医院“人满为患”,挂号难、看病难的情况普遍存在。今后五年,国家将重点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把常见病、慢性病患者留在基层,让大医院重点诊治重大疾病和疑难杂症。目前全国已有4个直辖市和266个城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2017年将在85%以上地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分级诊疗试点,以基层首诊为导向,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医疗联合体,促进医疗资源下沉,建立上下联动的分工协作机制;完善医保、价格等配套政策。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 王贺胜:同时我们还要引导群众合理预期,促进病人有序就医,加快形成大医院舍得放、基层接得住、患者愿意去基层的格局。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m.news.cctv.com/2016/12/25/ARTIsCASagyQVQz2bKneEUH8161225.shtml report 595 国家卫生计生委消息,即将印发的《十三五医改规划》首次将开展分级诊疗制度试点放在深化医改的首位,到2020年,基本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