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日利亚宣布摧毁“博科圣地” 组织首领下落不明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日利亚宣布摧毁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组织首领仍下落不明

  美联社12月24日电,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宣布,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已经被摧毁,它被赶出了最后一个森林据点,它的武装分子在逃并且无处藏身。

  布哈里在声明中表示,尼日利亚军队“在大本营摧毁了‘博科圣地’叛乱者的余部”,这一据点位于萨姆毕沙森林深处。

  2014年4月,该组织从尼日利亚一所寄宿学校中劫持了200多名女学生作为人质,据称其中一些女生就被困在萨姆毕沙森林。劫持发生的数小时后,就有数名女生逃脱。今年5月,一名女生自行逃脱,10月又有21名女生在尼日利亚政府和“博科圣地”谈判下被释放。目前还有约197人下落不明,据称已有数人因生病或被蛇咬伤去世。

  布哈里表示,正在加强力度寻找其余被绑架的女生。

  英国《每日电讯报》注意到,布哈里的声明中并未提到“博科圣地”头目阿布巴卡尔·谢考(Abubakar Shekau)的下落。此前,尼日利亚军队宣称于8月在空袭中将其炸为重伤,但9月谢考出现在社交媒体上,称自己身体无恙。12月又有传言称谢考已被逮捕,但尼日利亚军队否认了这一传言。

  美联社报道称,就在布哈里宣称军队摧毁“博科圣地”的那天,与该组织联盟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对尼日利亚东北部一处军营发生的袭击事件负责。

  这可能预示着,尼日利亚遭遇的致命自杀式爆炸、袭击乡村行动和对偏僻军事哨所的攻击不会很快结束。目前,已有报告称该组织成员正在其他地区重组,并且利用了尼日利亚中部穆斯林牧民和基督教农民历时已久的矛盾。

  “博科圣地”长达7年的武装叛乱已造成了尼日利亚全境超过2万人死亡,致使230万人流离失所,造成了巨大的人道主义危机。联合国警告称,由于“博科圣地”设下的埋伏,部分地区难以通行,尼日利亚东北部有510万人处于挨饿的危险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87337 report 942 美联社12月24日电,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宣布,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已经被摧毁,它被赶出了最后一个森林据点,它的武装分子在逃并且无处藏身。布哈里在声明中表示,尼日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