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潘基文成最受支持总统人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潘基文成最受支持总统人选 回国或开创新政局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6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在总部举行“敲响和平钟”仪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自敲响和平钟。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6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在总部举行“敲响和平钟”仪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自敲响和平钟。

  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下届总统选举潜在候选人支持率排行中,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时隔8周赶超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位居第一,城南市长李在明位列第三。

  据报道,12月19日至23日,Realmeter针对2528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潘基文支持率为23.3%,比上周增2.8个百分点,位居第一。特别是在执政党新世界党票仓大邱和庆尚北道支持率高达35.8%,较前一周上升9.3个百分点,但在湖南地区仅为9.7%,下降2.6个百分点。

  文在寅支持率为23.1%,较上周下降0.6个百分点,之前他连续8周在支持率榜单上排行首位,此次以微弱劣势被潘基文赶超。

  李在明的支持率降至12.3%,较前一周下滑2.6个百分点,连续两周呈现跌势,但仍稳居第3位,领先于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安哲秀支持率为8.2%,比前一周下降0.1个百分点。

  另外,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最大在野党民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6.1%,较上周下降1.6个百分点,虽连续4周上升的势头受挫仍保住首位。

  执政党新世界党因“反朴派”集体退党和分党成为媒体关注焦点,支持率升至19.2%,较上周增2.0个百分点。国民之党支持率为13.5%,上升1.3个百分点。正义党支持率为6.2%,上升0.7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方面人士透露,年底卸任的潘基文将于明年1月15日回国,加入执政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该人士称,潘基文标榜包容性领导力,有可能凝聚多股政治力量开创新的政治局面,发挥其国际经验为韩国的第二次腾飞作贡献。

  此外,潘基文的一名亲信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正在考虑诉诸法律手段强硬回应所谓收受前泰光实业前会长朴渊次23万美元的媒体报道和在野党的质疑。另有亲信表示,鉴于潘基文长期在外处理国际事务,如有必要愿意接受评议,但将严正处置诋毁构陷的做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2-26/8105143.shtml report 1279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6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在总部举行“敲响和平钟”仪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自敲响和平钟。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