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网友分享四口之家月销 叹房子是长辈留下来的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网友分享四口之家基本月销 感叹幸亏房子是长辈留下来的

  【观察者网 文/徐喆】常有台湾网友自嘲台湾是“鬼岛”,因为岛上的年轻人低薪又过劳,在经济不景气的年代万物飞涨,唯独实质薪资大幅倒退。

  上周,刚有台湾网红哥吐槽台湾的经济状况,大呼“日子过的太难了”。这两天,又有台湾网友分享了老婆写下的“全家支出明细表”,不看不知道,一看……竟然发现1家4口每月得花超过8万元(新台币,下同)(观察者网注:约合人民币17400元)。这结果让他直呼差点没昏倒,感叹年轻人根本活不下去。

近日,这位台湾男网友在某社交网站贴文,分享了老婆写下的一张全家月支出表,他一看差点没昏倒,“再怎么省,也省不了多少。”
  近日,这位台湾男网友在某社交网站贴文,分享了老婆写下的一张全家月支出表,他一看差点没昏倒,“再怎么省,也省不了多少。”

  他无奈地表示,按目前所得还算吃得消这些支出,但若换成月领22k(观察者网注:即22000新台币)的年轻人,根本无法过活,批评台湾政党整天斗争,没人为了台湾未来,“

  政府不要怪年轻人不努力做人,投机投资客不要怪年轻人不帮你断货,请你们为台湾未来几世代的人着想。”

  根据这张支出表显示,“小孩托育2人共26500元,老公健保1800元,妻与孩子劳健保2500元,基金6千元,手机费共1300元,网路1300元,水电瓦斯3000元,停车费1700元,房租管理费12200元,尿布奶粉5000元,上班后每天餐费4000元,假设一天500餐费共1.5万元,基本开销80300元。”

  一个月的“基本开销”就超过了8万,还不包括油费、停车过路费、保险、政府税收、车险、人身保险、日常用品……

  这张“开销表”贴上网后,引起了大批网友的热议,不少台湾网友表示感同身受:“这很平常啊,若在台北房租和保母费要各加1万,所以台北10万起跳”。

  台湾年轻人不结婚,因为,养。不。起。

  更有一位家住台湾南部的网友贴出自己家的每月开销,全部加一加,也有48858元。

  这名网友表示这是台湾南部人民的基本消费水平,这当中还不包括有时伤风感冒的看病钱。

  最后,他感叹,幸好房子是长辈留下来的……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认为,原PO主的情况比较特殊。从“老公健保1800”可以看出,这家人的收入其实不低。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认为,原PO主的情况比较特殊。从“老公健保1800”可以看出,这家人的收入其实不低。

  有网友给这家人算了笔账。健保费自付1800左右,投保级距至少是13万(约28127人民币。观察者网注),13万的月薪在台湾算高薪一族了。13万扣掉8万的月基本开销,还有5万,加上老婆的投保级距推估月薪6万(约12982人民币。观察者网注)左右。
台湾网友分享四口之家基本月销 感叹幸亏房子是长辈留下来的

  这么看来,大家也不用为这位网友多操心了。然而对于台湾年轻人来说,如果也有长辈留下来的房子就还好,要不然就……

  科科。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local/2016_12_26_386167.shtml report 2063 【观察者网文/徐喆】常有台湾网友自嘲台湾是“鬼岛”,因为岛上的年轻人低薪又过劳,在经济不景气的年代万物飞涨,唯独实质薪资大幅倒退。上周,刚有台湾网红哥吐槽台湾的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