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湄公河扫毒:缅泰查获计划运往中国的冰毒1.73吨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湄公河扫毒:缅泰查获计划运往中国台湾等地的冰毒1.73吨

  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27日消息,公安部当天对外公布了湄公河流域国家今年在联合扫毒行动中破获的十大典型案例。

  一、8月29号和30号,云南德宏禁毒部门与缅甸木姐警方联合破获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毒品冰毒19公斤、海洛因36.44公斤。

  二、9月14号,泰国国家肃毒委在收网行动中抓获毒贩33名,缴获冰毒片剂17.2万粒、冰毒晶体6公斤,及部分氯胺酮、大麻。

  三、10月11号,泰国国家肃毒委成功抓获贩毒集团头目及14名同伙,缴获冰毒10公斤。

  四、10月18号,云南德宏禁毒部门在瑞丽市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当场查获冰毒109.1公斤,抓获缅甸籍犯罪嫌疑人1名。

  五、10月22号,越南边防警察从毒贩驾驶的摩托车及行李内查获海洛因25公斤。

  六、10月26号,缅甸警方从一辆驶向果敢老街的汽车中查获海洛因74公斤。

  七、10月29号,缅甸警方侦破一起阿片类毒品案,查获海洛因298.8公斤和粗制吗啡200公斤。

  八、9月到11月,柬埔寨警方根据中国和泰国提供的线索,连续破获3起航空贩毒案,共缴获毒品可卡因4.01公斤。

  九、11月4号,云南西双版纳禁毒部门在中缅边境缉毒行动中缴获冰毒2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十、11月17号,缅甸警方与泰国开展情报合作,查获一批计划运往澳大利亚、中国台湾地区的冰毒,查获冰毒1.73吨,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88012 report 817 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27日消息,公安部当天对外公布了湄公河流域国家今年在联合扫毒行动中破获的十大典型案例。一、8月29号和30号,云南德宏禁毒部门与缅甸木姐警方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